本人985学校大三金融专业,现在是大三上结束。因为想了很久现在才想明白了要出国,很坚定,家庭条件还行,能够支付起美国的出国费用家人也很支持,自己也很坚定现在。3月份托福,英语水平基础不差但是也不是大神,就很普通的水平。因为经常参加比赛和课外活动,加上自己本身也不喜欢学习所以就是期末考试周才开始看书,科研上面有两个校级一个国家级,然后有一个国际大学生志愿实践活动的铜奖,一个国际网球公开赛志愿者经历,社会实践也很多,一个部门的部长,大二开始打篮球是院女篮的拿了一次亚军,实习有三个在当地的银行和一些政府部门的经历,请问这样的话能够申请到北美什么位置的学校还能够有哪些补救?现在很绝望啊,压力很大啊大三上的成绩太差了啊


先给你科普下申请金融学硕士的学生背景:

一般院校没有规定专业背景,但申请时有商科类背景录取机会大,其次,数学、经济、统计,或计算机、强调数学能力,良好的计算机能力,部分学校要求会计学基础,部分院校需正式的工作经验,例如PurdueU、UIUC、U of Rochester、Boston College、Brandies。有全职或实习工作经验,录取优势明显。部分院校有先修课要求,如本科一定要学过微积分,会计学,统计,经济学基础等。如不能满足先修课,需在上正课前补上。 其他理科和文科专业学生也可以申,但是最好有辅修或者选修过数学和商科类课程

分数要求:

排名前50: GPA3.6+,TOFEL100+,GMAT700+/
GRE320+

排名前100:
GPA3.3+,TOEFL90, GMAT650+ / GRE315+

金融学专业学制:

MSF学制大多在一年或一年半之间,多数学校同时接受GMAT或GRE成绩,个别学校仅接受GMAT成绩,如佛罗里达大学和雪城大学;
同时,多数学校鼓励但不强制要求工作经验(学生可用高水平的假期实习经历来为自己加分),少数学校则非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不能申请,如布兰迪斯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

接下来,你应该好好准备托福和GMAT考试。如果你想要申请top50以内的学校,显然你的gpa没有竞争优势,所以你得在托福和GMAT考试上下足功夫。文书写作和面试表现对你的申请也很重要。你的背景挺优秀的;两个校级研究和一个国家级研究对你的申请帮助还是很大的。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实习经验都能为你的文书创作提供很好的素材。

接下来,是关于金融专业的就业情景

*Major
Concentration 专业方向

金融专业的资金回报率要远远高于其他的专业,不管对国际学生还是美国学生来说,金融都是一个热门专业,因此拿奖学金的机率很小。金融一般都是一年制课程,课程的实用性较强。金融专业在很多商学院中只设有PhD学位或者归类于MBA,对于只想申请Master的人来说,选择其实并不是很多。

*Job
prospect 就业方向

金融硕士专业申请相对难度小,理论性强,就业方向广,但是就国际学生而言,就业竞争力在美国不是很理想。

1,面向个人客户方面:商业银行或者个人资产管理企业里的理财顾问、证券买卖的经纪业务、投行里面的Private
Client Service等。

2.面向企业方面:商业银行里的小额贷款、证券公司里的投行上市业务、投行内的收购兼并部门。另外,任何一个企业在扩张的时候,肯定都需要金融类的人才对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融资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评估,并研究出相应的方案。

3,经济预测分析与管理咨询人员

经济预测分析人员的行业分布非常广泛,但一般只有各个行业中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而管理咨询人员主要是流向一些咨询公司,比如IT咨询、战略咨询、营销咨询、审计、上市辅导等。

4,基金经理

其中,随著更多的基金项目和基金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基金管理人才,基金经理就是这一行当中的高层次人才,其职责大致可分为: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负责基金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其职业的前景看好。基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又以基金经理需求最大。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金经理并不容易,一般要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风险控制专业知识背景,还要具有较强的多学科、多行业分析判断能力,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必须的。

5,证券经纪人

证券经纪人的素质要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扎实的金融学基金知识;二是基于对市场的长期观察之后得出的投资经验;由于证券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作为证券经纪人必须通过对政权市场价格变动趋势的研究,把握规律性,并结合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种因素分析,逐步积累并具备相当的投资经验和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

6,股票分析师

股票分析师主要为股市投资者提供股市投资咨询服务,以及举办有关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部分股票分析师在报刊上发表股评文章,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媒体提供股市投资服务。在我国从事股票分析工作,须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以及从事证券业务两年以上经历,需要考核《证券投资基础理论》、《证券投资分析》这两门课程。通过考试符合条件的人员需向所在地证券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经审批后,方能获得资格证书。获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通过其所在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证券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从而获得执业资格,最后由中国证券协会颁发执业证书。 目前美国的金融类硕士分为三种:保险学;投资学;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学;金融学

目前中国金融人才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下面几类人士还是比较缺乏的:一是能够充当领军人物的高级管理人才;二是精通外语、法律及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三是法律、咨询、中介和会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有国际金融经营理念和从业经验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服务人才匮乏。

*Required
Courses 所需课程

微积分,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宏观经济、微观经济,会计。强调逻辑与分析能力

*Entry
Salary 毕业起薪

据美国Top20名校范德堡大学统计,金融硕士毕业生就业第一年的平均年薪(不加奖金)为6-7万美元。


3.5是top 30的最低要求,但是也有人擦边逆袭,无非是因为美国不是分数投档的录取方式,学校看你,方方面面都会看。只是GPA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没定型前,能高则高。其他条件也有累积,不是一片空白,所以不用慌乱,当下先规划好GRE/TOEFL考试安排,这两个必须项先落实好。

再者,学校看GPA也很综合,看核心课程也看趋势,上升趋势总是好的,如果GPA低,有optional essay可以进行解释说明(如果有不错的理由的话)。

再说说活动,看你申请的专业,美国研究生申请在乎professional experience,你申请的专业相关的经历,累积了多少?它们如何在你的动机陈述里提现,如何在你的文书里串联你的经历亮点,这个很关键。本科新生申请更看重体育、志愿者经历,对于研究生申请来说,这些就弱了一些。


一般情况下,GPA3.4,接近3.5左右申请商科大概在TOP50以上,好一些的学校也有一些,比如UCLA的商学院近两年平均录取GPA是3.48,南加大是3.41,比较保底的像uci是3.36,东北大学3.29。

但是这只是根据GPA来看的,真正申请的时候还有很多的条件:

一、语言成绩,TOP 级别的美硕托福需要至少在100以上,但是100是一个底线,想要去更好的学校要冲击跟高的成绩,基本上比较有名的学校,录取的学生托福平均分在105以上。

二、GPA,美国TOP级别的商科硕士要求比较高,通常情况下比学校的要求还要高一档,如果想要冲击更高排名的学校,GPA肯定需要拔高,但是你所剩的时间不是很充裕,尽量保持在3.5的话还是有希望冲击UCLA的。

三、背景材料,申请材料通常是文书和背景,文书通常包含几个部分:(1)核心文书:主要是简历和个人陈述,简述下自己上过什么学校,自己的自传(比如遇到过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取得过什么成就等等)。

(2)独立文书:由学校命题,包括你为什么申请我们学校,你取得过什么成就,你的到来能为学校带来什么等内容。

关于背景,就是你的实习/科研项目经历,简述下自己参加过那些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或者去过那些著名公司,在那个岗位实习过,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或成就等等。

四、推荐信,推荐信通常是在美国本地的教授所写,内容无需很复杂,请教授写清楚推荐你的理由就好。


建议申请美国商学院TOP100

谢邀,GER 320-325 托福100+ 做过R语言、linear regression in python 等这类的项目 纽约大学向你招手。

金融硕士MSF学的东西比较宽泛,在美国的就业情况不是很好,学一些计量数理方向的金融比较好。


你的gpa还可以,不知道大三下结束后是否有进一步的提升,现在这时间节点,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需要考量你到底想要申请专业,以及你的托福和gre/gmat准备的如何了,标化成绩是你申请的敲门砖,哪怕我们和名校合作,在语言成绩的要求上也只能有所减免而不能避免。


谢邀~

托福考过100+,GRE320+,可以考虑美国TOP50左右的学校


偏数理点就好了,你这个专业出国条件确实挺苛刻的
托福100以上,GMAT700以上,美国申请金融硕士综合排名前50的拿到概率极高,如果想更加稳妥拉到综合排名前60问题不大。
主要看托福,GRE.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