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懂」艺术的大众来说,去艺术观就是为了提高审美、陶冶情操。但真正去了艺术馆,走马观花式的浏览其实和看照片没有任何区别,这也是为什么大型的艺术展都需要讲解才不枉此行,就和去旅游景点一样,作品背后的故事往往比作品本身的魅力还要大。

去艺术馆之前应该先了解一下目前展期的展览概况,如果是艺术史上可查的人物,最好先去了解一下他的生平,这非常必要,当你了解了一个人的一生以后,你再看他的作品,就会明白为什么他在这个时期会有这样的作品了。往往一些作品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明白在艺术家在当时所处的时代,为什么他的作品可以成为代表。

北京有哪些值得看的热门展览??

www.zhihu.com图标

这是我一篇关于毕加索展览的回答,当你看完我的介绍,再去看这个展览,相信肯定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了。在北京也有类似知亦行这种展览平台,他们会不定期组织观展并有讲解。其次还有像墨斗鱼艺术这样的原创艺术品平台,他们是专业为普通老百姓推荐适合家庭装饰的,来自九大美院青年艺术家原创艺术品的平台。


准备好艺术家风格和背景资料,带好相机手机,看的时候读读馆内备注的小字

以及放大自己的感官,你自己的直观感受永远是最对的,确实没有很明确地说一个艺术展一定要看什么东西,资料都是为了完善你的感官信息接收用的,艺术作品主要还是感官的游戏,

感官第一步也是看整体色彩,因为色彩和形式依托于光的传播,是最先直观表达情绪的东西,而且很多艺术家真的是色彩运用鬼才,他们的成果也最容易被借鉴在日常化的场景中比如各类平面设计或者穿衣搭配之类的

还想深入的话可以把艺术家在想什么,跟同时代其他领域比如说经济、教育联系联系,或者接下来的理念会怎么变化(极端的时代比如一战前好多艺术家都敏锐地嗅到了时局的变化,画成了画作)

不过一般看艺术馆不是什么课题作业就当放松就好啦


去感受作品的张力,质感,笔触,这些画册看不到,前提是在多看画册以后,对作者作品风格有些了解,否则多是走马观花


哥哥呀,问这个问题你是认真的吗?不应该是去看陪你去艺术馆的那个人吗?


当然是看艺术品了


艺术馆是一个艺术性的地方,会去那里的一般是感兴趣或陪他人。如果你是自己喜欢而去的话你本身去之前就会有一个计划,对那里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你不需要当心这个问题,再者说你是陪同去的,你可以带著欣赏的角度去看就好了 ,不用想看什么比较好。


看你喜欢的


作为一个非艺术专业人士,我以前也常常在想,去艺术馆到底该看什么?

一开始去艺术馆,都是看画看雕塑,看的是作品。但这些作品在我们的眼睛里真的有辨识度吗?甚至刚出炉的淘宝爆款都比很多艺术品精美(暴露了审美之差)。

后来慢慢有点心得:到艺术馆其实是去看历史留下的痕迹。结合一个作品在特定历史时期发挥的作用、激发的创新与灵感,就会感到作品的神圣,了解到前人是怎么拆掉一堵又一堵思维墙的。

说的有点虚,有心人可以去搜索一下文艺复兴与科学的关系、与民主的关系。

总之,透过艺术品,我们要感悟的是精神。


看重点展览品,了解这次展览的主题,了解每件物品做出来背后的定义和故事,要用欣赏的心态出发。


可以看看这个艺术馆的历史 找找自己感兴趣的艺术家


门口的第一张画


看姑娘


你看不懂的都是·艺术


看不懂的都是艺术,那就去对地方了


看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和别人表现得一样,让人以为你看懂了。


你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为什么去艺术馆……看场喜欢的电影都更好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