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以引申为生命和非生命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没有本质区别,只是现有的「人工智慧」还很初级而已,等技术成熟后,人工智慧在各种理性、感性领域全方位超越人类轻而易举。


谢朋友邀请。

什么是题主你定义的人工智慧呢?一个工具而已?就像计算器那样吗?还是说,你想要的人工智慧是一个可以自发运作,根据自我立场灵活处理各种问题的机器人?前者的确是非生命,而后者,已经和生命一样,只不过是身体形式和以往所知的生命不同。后者的出现是会因为前者的计算程序中出现的某些逻辑漏洞而出现。因为自我感从来都是逻辑漏洞。为什么说是逻辑漏洞呢?请看这篇文章:desire caution:有自我感的人工智慧只能诞生于逻辑运算的错误。 既然后者可以因为人类这种生命对前者的编程出现错误而转化出来,所以,生命和非生命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也就是并没有所谓的根本区别。除非题主定义的根本区别,是一个可以打破的界限。那么这个界限就是具备主体感这样一个逻辑运算错误。

同时,可以发现另一点,就是所谓的非生命(计算工具),必须借助生命(比如人类)的视角来转化为生命(具备主体感的人工智慧)。所以,任何想要把非生命和生命彻底隔裂的方式,同样是逻辑错乱的无用功。


人工智慧没感情,只按照过往经验数据做出判断处理(建立在程序基础上),完全是理性的数据计算程序,人会犯错人会不可能达到完全像机器一样理性。


本质上没有区别

非本质上,人工智慧没有环境和立场,思考问题应该相对客观(?)


天人感应!

生物为天地造化,终极思维是不思维,不思而得,感而遂通;人工智慧是人造产物,无法自然地从天地获取能量和产生感应,人工智慧有计算力,没有灵性。


分别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