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的夏天这综艺看起来挺逗,大家觉得五月天进去了会不会被淘汰


首先五月天肯定至少前五啊。名气和实力往往是相符的,五月天实力肯定有,hot5必进,但拿冠军,估计唯一的优势也就是名气。

说实话,新裤子,如果说作品肯定不会比五月天差,输在市场和人气。彭磊也说过,过去每隔一两年,就会碰到五月天,然后聊一下。对彼此的音乐还是很了解的,彭磊也没有想的五月天会这么受市场欢迎。

我是经历过五月天火起来的阶段的,大约是在我初中升高中那段,大约10年之后,我是听过五月天的作品的。我当时都没有把五月天当摇滚乐听,感觉旋律很好,歌词挺适合我那个年纪。毫不夸张的讲,要不是我高中大学听了更多风格的音乐,我可能这一生的音乐审美就固定啦,而很多人这一生都在听中学时喜欢的音乐风格。所以现在港台过气歌手能来大陆圈钱。

台团经常反攻大陆,很像00年港台流行占领大陆一样,大部分听众对摇滚乐根本不了解,风格都分不清,他们选择听什么,更多是从众,跟随媒体。就像两千年朴树窦唯许巍郑钧等还是保持了相当高标准的创作的,照样受到冲击,现在再听大陆音乐人当时的作品,会发现他们输的莫名其妙,作品一点不差,就是没市场。所以市场运作是门学问。

台团是怎么市场运作的,这估计有很多资本的力量,加上估计利用大陆人一些文化不自信的心理。很多不了解摇滚乐的大陆人,感觉选择听大陆摇滚就土,要选港台。而实际上新裤子也会去台湾演,也去过coachella音乐节,反响都很好。更别说内地重塑雕像乐队这种去给depeche mode作欧洲巡演嘉宾,carsickcar跟著音速青年一起欧洲巡演。万青照样被台湾音乐界肯定。

现在早不是80年代大陆穷的时候,大陆甚至有更好的条件和底蕴比台湾、香港做成更好的音乐。更何况大陆摇滚乐发展时间也很早,甚至起点远比港台高太多,当时台团像是五百,五月天都会去北京演出,新裤子也是这样认识五月天的。

新裤子不是一个特别地下的乐队。不算汪峰郑钧许巍这样的上一代大陆摇滚人,新裤子可能是这二十年,大陆摇滚低谷期成长起来的最好的乐队,作品风格多变,完全不同于上一代大陆摇滚人。就像大张伟在吐槽大会上说,心中摇滚三大领军人物,崔健窦唯彭磊,虽然是调侃,但按时间段来说,新裤子的确配得上。第一季乐夏,新裤子每次表演,别的乐队都是服气的,最后冠军别的乐队都没怨言。

新裤子你看一下履历,其实新裤子是拿过很多主流媒体的奖项的,07年的龙虎人丹也是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那一年拿了年度最佳乐队,对手有苏打绿。对于一个主流市场不知名的乐队,拿奖还是挺难的,除非真的很好。


不知道这个问题想问什么,五月天里阿信和吴青峰平起平坐没人反对吧?青峰都是评委了,你让我五位大爷去抢排名?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933999?from=searchseid=18423720517314028868?

www.bilibili.com

自己看,里面有多少乐队


五月天在商业上的成功 估计31支乐队加起来都很难比上。

所以五月天也没必要来参加这么一个节目。作为超级乐迷也没必要。

谈音乐,五月天 蓝色三部曲

谈情怀 成军22年

谈成绩 别的演唱会系列不说了那是经典

人生无限公司 122场 415万观众 没必要 真的没必要

2012年鸟巢的诺亚方舟 不说了


所以不要看个什么综艺节目都扯上五月天,好好听歌。

别招黑。


你让当今华语演唱会火爆程度前三的超巨在这个节目当选手?

这就好比问让杰伦在好声音做选手可以进四强么

五月天经历的大大小小的场面,livehouse,体育馆,体育场,国外的国内的,节目里没有一个乐队比的过。


第一轮肯定能过,毕竟有挺多技术和创作都有些水的乐队

第二轮1v1大概率也能过,毕竟有那么多原创歌曲和无比丰富的舞台经验,编曲能力也不逊色。

之后的赛制,还没出来所以不好说。

但是夺冠感觉大概率不可能,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感觉老了,缺了一口乐队的火气。玩思想深度,玩老头技术流又还有些束缚。而且夺冠的搏杀心不重。

所以,碰见新裤子这种热血小伙子就铁定待定了。

当然,如果五月天能来,抛开淘汰后脑残粉们的大闹。对乐队,摇滚音乐的推广是件极大的好事。

毕竟,五月天就是一只原创的老牌乐队,和其他乐队没有什么不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