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零冷水的热水器差价好大,便宜的只有冷热水管,没有回水管,要装单向阀。但热水器上面自带回水管的,价格确贵很多。两者差别在哪里?性能上有何不同?

我指的是热水器上的进出水管头,不是指外面自己埋的回水管。


啊,问导购?他讲不清楚就不买。文字有点长,看懂不易。

应该没有不带回水管的零冷水,除非是不带零冷水功能的三根管,后期自己加装了加压循环系统。带回水管的零冷水器3管基础上多了根回水管,就是四管,原理就是把加装设备集成起来,你不用单独改装了。

加装原理:(看文字估计有点痛苦)最远端把热水出水管和冷水出水管连在一起,两个出水怼在一起怎么用,中间加上单向阀,水泵和温控开关。这样热水出水管可以向冷水管流动,冷水出水管不能逆流。

有啥用?举例,燃气热水出口到水龙头这段冷水,没有加改装时,你只有等待放掉。加装后,打开热水龙头两秒,热水器启动加热,你关掉龙头,燃气热水器会持续加热,加装设备开始运行。

热水器持续加热时,水泵把燃气热水出口到最末端水龙头这里的冷水,通过单向阀压进冷水出口,冷水出口这根管道往前追溯其实和你燃气热水器的冷水入水管道是通的。(入户冷水管一股分到你的燃气热水器冷水入口,一股分到你的各个厨房浴室冷水出口)

通过单向阀的这一段冷水,就这样被压回燃气冷水入口,你这段冷水就不会白白放掉。

温控开关:当燃气热水出口到末端单向阀这里的温度达到设定值后,水泵停止工作,这段管子里就都是热水了。

这个过程一般2-5秒就完成了。

5秒后等你再打开热水龙头时,先出来一小段5秒左右冷水,然后就是热水出来了。出点冷水无法避免,因为你的热水龙头到热水总管有个1米左右(有单独回水水路的也会遇到这个问题)

从你开热水龙头2秒,关热水龙头,系统启动运行5秒,再开热水龙头放5秒冷水,整体时间不会超过12秒。

装修时没有单独回水水路的,基本就是这个原理。

现在自带集成回水系统的零冷水器,下方是四根管,燃气进,冷水进,回水管进,热水出。燃气上的回水管就是集成了温控开关和水泵。

分割线

装修时单独做了回水水路的就不一样了

取消了单向阀,末端热水管和冷水管不连在一起。

水路运转:热水器热水出口到你的末端热水龙头,到回水管,回到热水器,这是一个单独的循环。这段管道里可以实现一直保持热水,温度不够,或者你设定的固定时间段里温度不够时,热水器自动运转加热,保持热水主管道里一直有热水。

你打开热水龙头,只用放掉热水龙头到热水主管道这一小段冷水,就持续会出恒温热水了。


控制方式不一样。两个管的要么全天候,要么点动式,点动式用的话要开龙头两秒再关掉,再等五分钟后热水才能过来。具体你看万和京东上的零冷水详情介绍。别信导购员的打开三秒出热水,骗人的。


我还以为你说的是预埋的那种回水管呢。现在有的零冷水品牌是三管,有的是两管,预埋的回水管可以直接接入三管,但三管的我没用过。我家里装的方太的零冷水是两管的,也是一样接入预埋好的回水管,没感到性能有什么区别。

去年买的时候发现方太是两管口的设计,一开始还挺纳闷怎么接入回水管,就好奇问了安装师傅。他告诉我,两管三管只是安装方式不一样但效果一样,两管通过把冷水管和回水管相接,并且在冷水管和回水管之间接入一个单向阀来使用,单向阀也是自带的不要钱。三管的话就直接接回水管就行,都是一样零冷水。

目前的感受是出热水速度和恒温都和方太宣传的效果基本一致,我家厨卫距离较远,但我家两个卫生间同时洗澡不受影响,你自己参考,要是不放心可以去问问卖家。


不懂问客服,应该能够解答你的疑问。但是没听说三管的要比两管的贵很多啊,而且这个也和质量还有品牌有关系的,不能说三管就一定比两管要贵,只听说过零冷水系统要比普通的燃气热水器要贵一些,但是确实也更好一些。


不清楚呢亲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