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新冠病例超1200萬!專家籲民眾避免感恩節出行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日期:22日,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超過1200萬。

美國新冠感染人數正快速攀升,許多城市再度發佈封鎖防疫措施。衛生當局呼籲民眾,在下週感恩節假期期間,避免出行。

專家呼籲人們避免感恩節出行

當地時間20日,美國報告新增新冠病例超過19.5萬例,創下美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遠遠超出了幾周前的水平。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在美國夏季病例激增期間,單日新增最高病例數出現在7月份,略高於約7.7萬例。

據統計,在美國累計新冠病例達到1100萬後不到一週的時間裏,病例數就超過了1200萬。

與過去幾周相比,新冠病毒在最近幾天的傳播速度更快,從美國800萬病例增加到900萬例用了約兩周的時間,從900萬例增加到1000萬例用了10天的時間,而從1000萬例達到1100萬例僅用了6天。

當地時間11月9日,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第五大道上的民眾。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幾乎每個州都報告病例數激增,美國全國範圍內的病例攀升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快。自11月初以來,全國報告的新冠感染人數達到了約290萬。

病例數量的激增使全國各地的醫院系統承受了巨大壓力,並導致許多州重新實施針對商業和聚會的限制措施,包括晚上的宵禁,商店關閉,學校停課,在一些州還強制實行了口罩規定。

公共衛生官員警告說,鑒於社交活動越來越多地轉移到室內,病毒在室內環境中更容易傳播,因此在冬季應對疫情將非常困難。專家們也對感恩節期間的全國旅行可能會引發病毒更快傳播表示擔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本週建議人們避免感恩節出行和聚會。

當地時間11月18日,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華盛頓大學衛生大學醫院,醫護人員在進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前,佩戴電動空氣凈化呼吸器。

美疾控中心:大多數新冠感染病例由無癥狀者傳播

美國疾控中心在20日更新的指南中表示,大多數新冠感染病例是由沒有癥狀的人傳播的。

美國疾控中心說,這是使用口罩為何如此重要的主要原因之一。

「CDC和其他機構估計,所有感染病例中有50%以上是通過未表現出癥狀的人傳播的。」指南中稱。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的病例中,有24%的人從未出現過癥狀,35%的人則是還沒有出現癥狀,41%的人在出現癥狀時感染了其他人。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人們感染新冠病毒五天後,傳染性達到最高水平。

(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