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还没过多接触摄影,之前去青海新疆和国外看到星空好美,但是拍不出来。现在准备入手一款相机,既能拍星空又能拍景色那种。比较爱旅行,所以拍景色比较多,请问大家有什么推荐,谢谢。预算1.5万以内吧!


只要是相机都能拍出来,从最低最便宜的C幅面入门机套头都可以。

前提是需要一个合适的三脚架和基础的知识以及真正纯净的夜空,只要你能看到的,你就能拍出来,而且拍出来绝对比你眼睛看到的更多更明亮。

至于推荐,这个很难,因为这个不是哪一个相机的问题,还涉及到镜头以及后续的学习,我是建议你先用一个入门级的微单和套头进行学习,如果可以,入门级的全幅微单是最好的,比如佳能的EOS RP套机,或者索尼的A7M3,后者大概或略超预算。前者会更便宜,配合一个套头,一个合适的三脚架肯定能拍出星空了。


机身尼康D610(二手3k+,全新5k,推荐买二手),再加一个L型快装板(200)。

镜头三阳14 2.8(2k)和适马20 1.4art(4k)二选一,专拍星空。再配一个2485vr(二手1k5,或者可以和机身一起买套机)扫街和拍普通风光用。

三脚架选1k左右带三维云台的,方便接片。

根据剩余预算和自身体力酌情上赤道仪。


预算一万五,机身可以考虑一下尼康d810,镜头买个适马1424 2.8或者腾龙1530 2.8


谢邀!

拍风景与星空关键在于你的镜头要超广角大光圈镜头,介于你的预算不可能买16-35mm f2.8,那就只能推荐定焦了。比如老蛙cf9mm f2.8(等效13mm),相机么推荐a6400,如果不要超广角,那搭配适马S16mm f1.4定焦也是可以的(等效24mm)二选一即可,预算有多余的话建议再加上入个e18-105mm f4无论是视频还是照片都可以胜任

还有如果可以把预算提升到2万,那选择面就好选很多了,可以上全画幅了,拍星空全画幅还是有巨大优势的,比如a7m3搭配老蛙12mm f2.8 zero-D或者将于上半年推出的据说是超广定焦,或者是腾龙17-28mm f2.8变焦都是完全可以胜任的,不过拍星空的话关键还是得要个三脚架,不然也是没法拍的,三脚架的话建议别买太便宜的1000还是要的。


基本款入门全画幅单反加广角镜头和脚架基本都能拍出星空来。譬如佳能6D2(我自己是佳能党)。镜头建议选择24mm以上的广角镜头,同等焦段情况下光圈越大越好。


单反拍摄星空都没问题,关键是相机设,看很多手机也能拍星空了,曾经做过四年摄影器材导购,现在做职业摄影,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我,祝你拍摄愉快


佳能6D2+腾龙17-35/2.8-4


我用的尼康d810,镜头要2.8光圈或更大。我写了一篇星空摄影全攻略https://zhuanlan.zhihu.com/p/88496908

都在里面了,有空可以看看。


能长时间曝光的都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