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就是线上、线下、物流的终极融合。可能十年之后就不会有人纠结到底是线下小店还是线上小店了。据我所知,小米小店就是类似的。小店店主可在线下销售,同时其实现在小米的官网也能够看得到附近经营小店的米粉。


没太看明白。


原来小米只有几家线下小店的时候,线上是小店么?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把题目整理好,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题主问题表述的不是特别清楚。

我理解的是:为什么绝大部分线下的小店,在线上也是小店,无法扩大规模,成为大店。我按照这个思路解答你:

几乎所有商业模式,规模决定了经营方式思维模式,不是资源叠加就可以的。也就是说,小店成为大店就好比毛毛虫长成蝴蝶,要经过几次变革才行,盈利模式,组织构架,管理方式。你开一家餐馆,一个厨师,一个采购,一个账务,服务员若干就可以了。你开成连锁又是另外一回事情,如何标准化,如何集约,如何可以快速复制,你会发现考虑问题的角度完全不一样。所有商业模式规模扩张管理难度是指数级增大不是乘数级。管理10sku如果难度是100的话,管理100sku可能是1000,但是管理1000sku绝对不是10000,100000都有可能。

简单说就是,你把扩大规模想简单了。这个和线上线下无关。

或产品线本身不能变大,比如独立设计师定制,你就无法复制。

或店主思维模式,你既要掌权,又没钱,你既要毛利,又要新用户,你既要控制成本,又要快速扩张。或店主管理能力,一大就乱,一大就品质下降,一大就想更大。

确实互联网作为工具可以帮助店主短期内获得大量用户,但是你是否能承受这个成本,你是否可以承接这些服务,甚至你的业务状态是否天然可以扩张。

不要把互联网神化了,它把商业加速的同时也对商业主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店因为有成熟的体系,用边际去承接就好了,即便这样大店也有其新的问题。做为消费者,你看到的是冰山水面部分,但是你不能认为这即是全部。

另外,不要歧视小商业,所谓消费升级意味著金字塔的层级越来越多,需求分叉越来越多,这种情况下准确定位细分,通过互联网聚拢人群,小商业会活的相当滋润。

最后,没有商业体可以基业长青,生老病死是常态,你看看小米的模式,细细想想和凡客的对比,你会感到雷军的造诣的,这句不是吹捧。
谢邀。但是问题可能不太清楚,线下小店和线上小店的概念不太明白,可否举个例子。


线上小店符合当前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