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乐队不地下,不是没钱过,是好孩子,就不值得听?就会没有内核?


一个恶意剪辑而已,别琢磨它,剪刀手自己也不懂。


谢邀

谈资论辈的一种无聊的噱头


如何看待《乐队的夏天2》里乐评人认为白举纲不够Underground??

www.zhihu.com图标

这是我上一篇回答。

这里面最大的问题是,作为专业乐评人无法对音乐表演做出专业的解析,最后只能搬出似是而非的,主观的描述。而这种描述引起了人们不同的联想,进而造成歧义。(这个很有可能是剪辑的锅,但是他也有一定责任。)

什么是他口中的「核」和「地下」,你可以看看他解释的微博,总结起来就是乐队气质与音乐风格不符:

Sina Visitor System?

weibo.com

但是就我在上一篇回答里说的,没有标准、没有客观分析而使用主观描述,这就容易造成争议,这在他的这篇微博依旧不例外。


说明2020年了还有人把音乐当做装逼的资本


这个乐评人脑子里的想法和说出来的不是一回事儿。内核就内核,扯什么地下…


本来就是一种圈子里的自嗨。

这种摇滚圈子文化被这样堂而皇之的放到电视上来并不合适。

我听过评论歌的旋律性,实验性,但这个所谓地不地下,是最莫名其妙的。

那么地下,你上来干嘛呢。

这种带有画地为牢的自嗨,同时又寂寞难耐的言语,真去你的吧。


当屁话听就完了


是一个英文单词


关于underground,我是这样理解的:

1、财富会限制人的想像力

2、孑然一身的状态会激发创造力

3、梦想和艺术并不以物质条件为重

白举纲和遗忘俱乐部的表演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舞台效果很强烈,这是他们经过长期训练和要求,为博眼球取悦市场而形成的一种状态,白举纲虽然热情澎湃,但是我只记住了他唱歌的动作而没注意到歌曲本身,刘欣的个人条件很好,声音有磁性、形体时髦人也美,第一首歌就突出了她的这些特点,第二首歌带出了悲观和堕落,被淘汰在所难免,不够自信的女人就是这样吧,不自觉的会表露出内心的无助,这些因素都让他们的作品失去了意义和价值。

有梦想的人并不看重物质条件,好的作品需要被认可,被听到,被看到,需要经过积淀,而不是强势灌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