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乐队鼓手王文博上节目时聊到花儿乐队解散原因。他大致意思是,做乐队经过了十年后,除了大张伟还保持著对音乐的激情,其他人慢慢就都疲倦了,大家开始各有各的想法,都在忙自己的事,在这种状态下时间一长,乐队经过商量决定解散。

【大张伟】王文博聊花儿乐队解散原因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大张伟对于解散这个事儿其实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他说每个人想追求的生活方式不一样。

【大张伟】20170515 大老师谈花儿乐队解散原因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首先是大家都长大了,小时候14, 5岁的时候可以在一块玩,那时候意念都是一样的,长大了就不一样了,比如小宇,他就不喜欢那样的生活,伯伯也想拍电影,蝈蝈是有了孩子想退了,人各有志,不能勉强,张伟一个人硬撑著又有什么用呢?

第二个就是依赖性了,张伟作为主创,基本上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操心,这也是伯伯说过的,久而久之他们都觉得钱好赚,没意思了,真正的解散了就知道张伟的难处了。

第三就是当时的媒体吧,对他们恶意太大了,其实他们是真正具有娱乐性的乐队。张伟说有人想做空中飞人,但我就想做小丑。他们那时候的梗放到现在也不过时吧,人人都爱80后真的是要逗死我了。嘻唰唰的cx也是闹的人尽皆知,以至于他们每出一首歌都有这样的质疑,当然啊,现在也还有一些只听信一面之词的人胡言乱语,抓这个陈芝麻烂谷子不放。从我自己说我不清楚,也不在乎究竟怎样,我就是喜欢那些歌,我们能不能不分手现在我还是在kty唱,化蝶飞是我小时候天天听的,童年回忆了。但当时对他们真的不宽容了,张伟也真的没法了。

诶,这样好的乐队散了真的可惜了,我看乐夏的时候看到新裤子,反光镜,听到彭磊说「你能不能来和我们一起弹吉他啊」我真的泪流满面了,彭磊还保留著那盒99年的磁带,但《静止》响起来的时候才知道物是人非了,那些事情,回忆,那个少年,背著吉他,大喊著「别理我,我烦著呢」,都……都不见了吧


刚开始是石醒宇走了,因为他性格不太适合娱乐圈,然后郭阳又结婚了,王文博想拍电影投资电影,张伟也累啊,不想一直这样吃老本,加上张伟其实是花儿乐队的核心,所以花儿乐队就散了。其实后来从发布会上张伟说的话能看出来,他说之后时不时就会合体,跟大家见面,头俩年花儿乐队还是合体了很多次去演出,谁能想到之后的演出机会也是越来越少了,后来娱乐综艺是潮流,张伟一个人走了十年。

私以为合体应该是不可能的事了,没有这个时机了。


一个信佛了,一个不想跑商演,一个想更贴近人民群众娱乐,一个佛系。于是,散了。散了就散了吧。至少有过钢本儿聚集地。


好尴尬,我不知道,但是超级喜欢他们



理念不同。石醒宇想做摇滚,但是乐队已经开始转型做流行。大张伟想尝试新东西。郭阳想回家带孩子。王文博不太愿意改变。


音乐理念不同

当初石醒宇觉得做的音乐越来越不够摇滚

现实是他们做的东西不被大众接受

大张伟家里条件挺一般的,父母为了他学音乐牺牲了很多,尽管在镜头前,很多人不喜欢他,但为了生活,他也不得不写一些大热门的东西。

抄袭没得洗,但人也低头认错了,该骂还得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