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百年的上海的方言是怎么样演变的?有哪些历史在其中?


泻药

视频地址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368283130878591


愿意说上海话的我都认是上海人


我上学的时候恰逢全上海大力推广普通话,校园里说方言实打实就是坏孩子,会被罚站墙角;

不得不说这波硬核推广从历史意义上可以与「书同文」「车同轨」齐名,然而弊端显而易见,方言从日常用语逐渐曲艺化,是否会变成汉服这种尴尬的情况还待讨论;

这几天沪语界著名笑星「老娘舅」李九松去世,这无疑是对本就式微滑稽戏的一次重大打击,老一辈渐渐远去,新一代死气沉沉,造梗能力底下,被同行德云社 开心麻花完爆;

还在说一口流利上海话的应该就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上海人,偶尔说说且说的不标准的应该就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出生的我们了,至于后面出生的说上海话也就图个好玩。

用这个视频纪念一下上海人的老娘舅,我的童年:

【方言鬼畜】Wake up!上海话!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b23.tv?

b23.tv图标


说上海话的上海人是还说上海话的上海人。

上海话可以一定程度认为是曾经吴语地区最高级别上海通行普通话。

目前已经崩溃消亡且珍志不正确。


真正说上海话的人都是60年代以前的原住民,说的是方言,说快了很难听得懂。随著人口的流动,现在的上海话不是那么纯正,夹杂著普通话,但还是保留著江浙口音。


我一个嘉兴人,也很会讲上海话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