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前提是相对健康一点,而且能坚持吃半个月左右。纯属好奇。


首先很难做到「只吃」,我们正常能吃到的东西通常都是复合型营养元素的,也就是说你吃一块鸡胸肉,里面不止有蛋白,也有脂肪和碳水,你很难只吃到其中一种去掉另外的。

如果不计较这些比重小的,粗略的说我最近「只吃」某一种,坚持半个月,对健康是挺不好的,生酮容易掉头发,心情不好,头晕。高蛋白容易增加肾脏负担。高碳容易伤害胰腺。除非有特殊原因医生建议外尽量不要尝试以上任何一种单一饮食方法。

而且其实每个人对每种营养成分的吸收能力不同,有的人控碳容易瘦,有人控脂肪容易瘦,因人而异很难一概而论。


脂肪。


答案是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会瘦的更好,因为根据上海交大的陈教授研究的结果,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让你能吃饱,肚子不饿,同时蛋白质在分解的时候还能帮助你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这样会让你瘦的更好。

那么同时早餐和午餐还是要吃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的,女生如果长期不吃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脱发、生理期紊乱的问题。因此不建议只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就像古人的智慧中庸之道,不能完全偏向于一方。

人类为了维持生命活动和从事劳动每天必须从食物中获得能量以满足机体需要。人们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都是来自产热营养素,即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这些产热营养素在体内经吸收氧化后放出热能。

1克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为4kcal

1克脂肪提供的能量为9kcal

1克蛋白质提供的能量为4kcal

三种产能物质在体内的热量是互相转换的,因此不管你吃哪一种产能营养素,热量总和都不能超过理想体重所需要的热量。而且好多食物都同时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产热营养素,没有纯单一存在的。

如果想瘦,能量需要与能量消耗要一致,如果能量摄入过剩会转化成体脂储存使人发胖,对健康也会产生不良影响。但并非每个人一天摄入与消耗能量总是相通的通常5到7天之间应基本平衡。把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推荐给您。


当然只吃蛋白质食物容易瘦,但你只吃蛋白质不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身体会出现问题,比如脱发,人们精神,女生会月经失调,减肥的前提是要健康 ,所以不能为了减肥去伤害身体。


只要吃就不会瘦


主要吃蛋白质瘦的最快最没法坚持,主要吃碳水瘦的最慢不需要坚持(不一定能瘦),主要吃脂肪瘦的最健康同样不需要坚持(熬过适应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