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爱吃咸鸭蛋的,最近常吃,但有人说属于它腌制食物,含亚硝酸盐以及其它有害物质,会对健康有害,请问是这样么?常吃(每天1个)会对健康造成哪些负面影响么?


腌制食物用的是盐,也就是氯化钠,显然光是氯化钠怎么样也无法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主要来自蔬菜中硝酸盐,因为蔬菜会从土壤里吸收一些硝酸盐,在腌制的过程中被细菌分解脱氧产生亚硝酸盐,然后随著时间的延长继续被分解掉。而咸鸭蛋中的亚硝酸盐主要来自腌制时贪图便宜用的工业用盐。

正规生产的腌制食品都会添加维生素C作为抗氧化剂阻止亚硝酸盐的产生,而且腌制时间也会足够长。咸鸭蛋,只要买正规生产的就好了,实在不行就自己腌嘛~


每天一个有点多,蔬菜肉蛋都应该提倡多吃新鲜的少吃腌渍品,主要原因倒不是什么亚硝酸根,而是容易钠摄入过量。


吃什么,喝什么只要适当吃都没害


咸鸭蛋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品,尤其是在吃早餐的时候,与日常食用粥搭配在一起,非常美味。

而且鸭蛋本身最大的特点,最吸引人吃的就是它的蛋黄,尤其是打开以后,看著流著黄黄的油,吃起来又香又沙的,蛋黄真的是欲罢不能。

但是也有一些人注重健康养生,本著健康的理念感觉咸鸭蛋这种食物经常吃,会不会对健康带来隐患?

经常吃咸鸭蛋对身体健康是好是坏?什么人不能多吃?

其实对于现如今社会的多数人有这种担忧是非常正常的。虽然鸭蛋本身还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单独食用水煮鸭蛋的话,可有助补充蛋白质,而且鸭蛋中除了富含优质蛋白以外,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钙,铁镁,碘等多种营养物质含量都非常丰富,与健康来说是10分有益的。

但如果是放入了大量食用盐,腌过的咸鸭蛋,那就要另当别论了。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加入大量的盐分,而且腌制的时间也比较长。

而且作为液体状态的鸭蛋,黄在蛋壳上面有很多小孔,当放入大量盐分的时候,盐就会通过这些小孔进入到鸭蛋内部,经过长时间的腌制蛋黄就会一点一点的分泌出脂蛋白颗粒,也就是我们所见到的出油的状态。

那么经常食用这样的咸鸭蛋,会不会对健康造成什么不利的影响呢?

首先要说的就是咸鸭蛋中的含盐量,从咸鸭蛋的营养成分来看,每百克的咸鸭蛋中所含的钠含量高达2700毫克,若每天都食用100克的咸鸭蛋,不用吃其他含钠的食物,人体摄入的盐粉就已经超标了。

如果经常这样吃,势必会破坏体内平衡,增加一些疾病的出现率,比如说高血压,肾脏疾病等等对健康十分不利。

既然这样,是不是咸鸭蛋就直接不能吃了呢?

当然当然是否定的,咸鸭蛋也是可以吃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食用咸鸭蛋的量,每天最好控制在一半的咸鸭蛋就足以了,再搭配一些几乎不含盐分的粥或者是主食。

除此之外也可以把咸鸭蛋当作配料来食用,或者是在做汤熬粥的时候,直接把咸鸭蛋弄得碎碎的放入其中,这样也可有效减少食用盐的摄入量。

每个人体质不同,对于有些食物有些人是不能吃的,比如咸鸭蛋对于高血脂的人群来说最好不要多吃。这是因为咸鸭蛋的蛋黄中含大量脂肪,对本身脂肪代谢就比较困难的高血脂人群,只会加重代谢负担,引发更严重的身体不适感。


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因为加工咸鸭蛋的主要原料是鸭蛋和食盐,有一些不正规的加工点追求低成本或者为了缩短生产周期,所使用的食盐的质量达不到有关标准的要求,劣质食盐里的氯化钡、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会渗透到咸鸭蛋里面。所以咸鸭蛋还是少吃为好。


别过量就行!你要问具体的量,我也不知道。


咸鸭蛋吃多了会增加胆固醇,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胆固醇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少吃鸭蛋。

咸鸭蛋吃多了会不易消化。

由于鸭蛋中的蛋白质比鸡蛋的蛋白质要粗很多,所以不太容易消化。如果吃太多的话,也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的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