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出国留学,需要公司出具在职证明,但是在职证明中说本证明仅用于证明代理关系,不作为劳动关系证明,不作为本公司对代理人任何形式的担保文件。


其实你要看你开具的证明是做什么用的。只是证明你现在是在职状态还是会让公司出具推荐信之类的。

正常申请学校来讲,在职证明只是证明你是在职状态,不是应届毕业生。具体你工作方面的能力和专业体现是在PS里面出现的,所以工作证明里面的内容无关重要(当然,如果是世界500强的公司的话,肯定会比普通公司要好。)

如果用来签证,这个不作为劳动关系证明就有点荒唐了,难道不签劳动协议的吗?会让签证官误以为,这是造假。所以要么把内容写的很好,要么就不要体现这句「不作为劳动关系证明」。只体现在本单位就职什么,年薪多少即可。

泰博斯创新实验室-青少年科学素养平台?

www.tabs-lab.com图标

在职证明看的就是劳动关系啊,什么叫代理证明?不给你担保是没问题的。


这个没问题,只要是按照模板开具的,公章有,就么有说签证还不能认可的。正常你说的在职证明的东西,如果说证明是仅用于代理,不是劳动关系,那就是你写成用于代办这个签证用的,用于留学申请和签证办理,这样的在职证明即可,内容就是写成,你的年收入和工作年限就好,你这样说公司直接是给你明确有公章的,就是从工作和员工的角度,他们是认可的,当然,最好还是要写清楚是劳动关系,否则的话,会被认为你这是假的公司或者自己找的随便其他的公司开的。

只要你是在职,证明是有相关关系的即可,你要是说代理的话,这个是不太合适的,因为至少要写明,你是这个公司员工,有这样的话,否则就是不能用于签证的。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相关签证材料的注意事项(2020)?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那些所谓西班牙留学申请/签证的「文书」都是什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当然有作用,可以向签证官表明你不具有移民倾向,大可放心让你出国


如果你出具工资单作为资产证明就需要相应的在职证明。如果不是工资单,是存款好像不需要什么在职证明。

我以前也是工作后留学,我记得我的在职证明只是申请学校的时候作为有工作经验的加分项出示过,签证的资料只需要存款保证金和学校CAS录取通知。


题主的劳务合同是通过第三方劳务公司签订的是吗?如果是,一般就是劳务派遣合同,加上劳务公司的代理证明就可以。当然真实被派遣的公司应该也可出具相应工作证明之类(即使工作牌之类也可做补充证明)。如果没有,前两者也可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