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两套是参数对比。目前,家里是三代人居住,小孩上学中;理论上,三房更好,但学区也足够诱惑。纠结!

帮忙出出主意,如果是你,会怎么选?哪套保值、置换更方便?

(两套都在市面上挂了超过快1年没有人买,但是价格也没什么谈判空间了;

A房源最大槽点是房型太差+周边生活不如B成熟方便

(3房的面积,硬生生只能是两室户,连厅都没有,只有无窗饭厅。而且厨房,卫生间的窗户还对著走廊,几乎就等于也无窗;学区不是那么好。)

徐汇第三梯队学校,在各位家长心中算不算学区,你们也可以说一说。

B房源最大槽点,无学区


看见标题进来指点迷津。

你的描述准备充分,思考全面,图表详细,可惜!优势分析全错

A房优势:5楼,带学区,有装修,对面是医院。

老公房这不带电梯的5楼,去跟6楼比,赢得太勉强。

学区,题主孩子上学中,不需要,且受政策影响大,是不确定优势。

上海买房总价400万以内,首付150万以内,首套房,2房,有哪些小区推荐??

www.zhihu.com图标

装修,看描述,不拖后腿。

对面是医院,是优点吗?中环内又不缺医院。

B房优势,地段,一梯两户,三室

地段,硬实力。

一梯两户还是四户,差别不大,也不算优势。

三室,题主三代同堂,重要性不言而喻。

B房的缺点顶楼、毛坯、没学区,做个吊顶,装修注意防水,问题不大。如果平改坡,顶层的缺陷还能再缓几年,到时候你已经置换下一套了。

如果要保值,地段比学区坚挺得多,更重要的一点,所有的旧改都是从内环开始的,中环的房子你还有可能等得到,选中环以外,你只能幻想造福了下下下一代。

综上,抵制虚幻的诱惑,抓紧地段B房过渡,好好装修,将来会比现在毛坯房好脱手。

最后欢迎各位与我微信交流买房心得,想咨询的也可以添加微信cks1048108,请备注好:知乎

长桥和康健,当然选康健。


简单说,房型太差不是问题,你去看下原来的设计图纸先,如果房屋内大多数的隔断不是承重墙的话,完全可以敲掉后,重新搭建的。(我现在居住的1室就已经改成了2室了)

然后排出这点之后,B房除了是在中环内这个强项,其他几乎就没什么优点了。

所以,如果房型可改造的话,那还是选A房比较好


田林or莘庄?


个人都不会选择,房龄太老。以后上海的发展外环规划会越来越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