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微博的人都懂,我一女生,看到部分带彩虹头像的发言,都觉得不正常甚至反智。我并不排斥女权主义,但是最近它显然有魔化的趋势,使微博的使用感严重下降。而且使我疑惑的是,这个现象是最近才出现的,为什么微博运营及有关部门对此视而不见?


微博上的男女矛盾演变如此,其本质上是阶级矛盾的恶化和贫富差距的加剧。

打个比方,有的人在北上广的高级写字楼里敲电脑,有的人在城乡结合部的工厂里拼零件,虽然都一样活著,但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生活的环境决定了眼界的高低,眼界的高低又导致了观念的差异。

部分经济发达地区已经逐渐觉醒了独立和平等的意识,而部分经济落后地区却仍在流行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思想。前者抨击这种观念荒唐,后者则坚信这是代代相传的真理,然后你们因此吵得不可开交。即使现实中你们完全没可能相遇,但互联网将你们连接在了一起——比如微博。

这也是为什么在现实生活中遇见的人好像都挺正常的,但是网上冲浪时遇见的网民却变得不对劲的原因。

关于性别矛盾,真正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消除其背后的阶级问题,而非单纯消灭对方的性别。

为什么重男轻女?

因为落后、闭塞,因为穷。这才是关键。

我国现行的土地制度是以家庭承包为主要特征的分散经营模式,这种经营方式导致土地细块化,而且由于中低产田占到总耕地面积的2/3以上,有效的灌溉面积仅占总耕地面积的46%,农业科技的贡献率只有51%,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大落后于发达国家。这使得农村劳动力,尤其是男性劳动力在农业生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落后的生产方式下,农村家庭迫于生计的需要,往往期望生男孩来提供劳动力。

此外,关于「性别矛盾愈演愈烈」这一现象,一是营销号为了流量故意发布具有煽动性的言论,挑起对立战争,自己从中获利;二是为了转移矛盾。当所有人都在讨论性别矛盾的时候,其本质上的阶级矛盾往往就容易被人忽略。

参考文章:

我国农村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探析--《经济研究导刊》2014年08期?

www.cnki.com.cn

中国人口性别比与第一产业关系的定量分析--《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9年01期?

www.cnki.com.cn


我个人的看法是:男女平权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主要原因是互联网上的各个平台的用户(不仅仅是微博)都开始呈现出一种「低智化」的趋势。跟风、非黑即白、不够冷静、缺乏独立思考等现象使得整个互联网都变得乌烟瘴气的,只不过微博是最严重的一个地方。

互联网上的大多数问题都可以用这张图解释


说实话,我作为一个男生,我觉得我从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觉得我一直都是富有同情心和善良的,我看到这些言论的时候,第一感觉是。

害怕

又在wb看到个拳师,这个直接要求祖国亡国谢罪,可以比杀掉一半男性还厉害。

连保证你在这个世界上能安稳活下去的国家都因为你口中所谓的女拳所以要亡国谢罪,我真不知道说什么。

叫你一句国贼一点都不过分


很担忧,包括某音上面的毒鸡汤,制造的不仅是性别对立,还有越来越多的自私自利,短视,低智。

说个观点,近几年离婚率,单身率激增,与网路发展应当说是正相关,从逻辑来说,网路愈发达,宣扬男女对立的声音以及观点就越强,某种意义上,这种声音的传播,对离婚和单身率增长是有很大帮助的。这单身率、离婚率高了,那么生育率呢,生育率又影响到整个国家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加速了老龄化的进程。那时候对国家整个政策上就会产生很大问题。

很诧异为什么监管部门不叫停这种思潮的传播,甚至不关注这些思潮传播带来的现实危害。可能是决策层对网路上的种种现象了解不够清晰吧。


内地的女权,性别平权运动是有人在推动的。没钱怎么雇的起水军?

中国民族团结,没有种族问题,所以就要从性别上下手,鼓吹LGBT女权。


这能怎么看?

直屌癌和田园 各自都心怀鬼胎,都想活在自己的伊甸园

然后我们看看真正的平权人士在做什么:屏蔽周围的田园 和直屌癌,善待自己和周围人

平权需要宣扬,更需要以身作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