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一波

现在武汉的交通停运封城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防护,不要随便外出,如果有症状出现立刻上报,在家里可以备一点酒精棉片拿来消毒

如图

我相信国家

不传谣不信谣做好防护

在科学的防控手段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我是武汉人

不是说封城就可以随时封城,这其中的管理并不是那么简单,我作为武汉市民,绝对服从一切安排,但是请那些键盘侠少出来蹦哒,宁有那个水平就请宁给点真正实用的建议,别瞎乱比划开地图炮轰武汉

告诉这些键盘侠,我们98年的洪水和03年的非典都抗过去了,武汉不怕!

同时我要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所有为了保护市民安全的人致敬

加油武汉!!!!!

ps:图源来自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不请自来

追责.抱怨就不提了 我想从自身反省.

之前有看过火星男孩.kfk预言,不提真假与宇宙观。我发现包括之前也传出的一些未来人 他们都似乎在宣扬一种思想 珍惜当下 保护地球 爱护环境 再就细则到人类 应该谦卑的活著 对自然界充满敬意 。这样看来,预言就不重要了。或许,他们就不是为预言而来。

其实,一直都有人和组织在输出这方面的思想,电影也好,公益活动也罢。但真的奏效吗?或许有,或许对小部分人有。

所以,我希望每个人能记住这次事件,因为恐慌也好,因为侥幸活下来也好。真正问问自己在下一次灾难来临前我是不是该改变了?改变什么? 如果没想明白,那下场灾难时再去想,如果你还幸存的话。


最近和原来艺考的一些伙伴呆在一起,没有怎么仔细看过新冠肺炎,好像我的朋友圈就一直没有停过,然后这儿看了很多关于这个的肺炎的消息。

这个事情首先我觉得大家真的一定一定要引起注意,这个已经武汉压不下来在求助了,已经不是小问题了。

刷了微博还有豆瓣,武汉真的是很惨啊,对外呢,被外地人骂,所有武汉人背锅,对内呢,已经封城了,医疗服务已经跟不上病情的蔓延,内心也是惶惶恐恐的,你想全国上下都在其乐融融,吃著年夜饭,看著春晚,而很多武汉的朋友大年三十还得挤在医院,或者照顾那些只好在家隔离的家人。我们为何还要去说这些风凉话?一位带过我的艺考老师就是武汉人,但我在她在朋友圈发布最多的也不是对于外界舆论的反驳,而是希望让外省的朋友引起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好像我们真的做不了什么,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去伤害武汉人,他们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相信这场风雨过后,会有判定的结果。所以我们更加需要做的是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注意。感谢那些医疗志愿者,和前端科研人员。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随著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不少人变得越来越焦虑,关于这事,我来给各位理性分析一下。

每个传染病都有自身的传染概率,和大众认知不同的是,针对不同人这个数其实是可变的。假设病毒自身传染概率是 50%,但只要你带了N95 口罩,你被传染概率就是 50%×5%=2.5%,再加上勤洗手,勤消毒,降到 1% 以下也并不难。

以上数值只是举例,只要防护措施做好,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际感染率远低于 1%,之所以你看到的传染率偏高,是因为你看到的是平均值,有些人防护措施做得不够,导致平均值被拉了上去。

对于个人而言,平均值其实没有太多意义,自己有多少概率被传染才最重要。

所以,只要你的防护措施确保做好,相信我,一定可以平平安安的渡过难关。

以上,我们一起加油!


作为一个大规模爆发的新型病毒,这次疫情相信是牵动著每一个中国人民的神经。不管是在疫情的治疗上,还是在疫情的管控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我们的不足。若要谈及对疫情的看法,我用六个字概括--责任,能力,认知。

我们都知道,这次疫情初期我们的管控措施是没做到位的,究其原因,就是责任的概念不清楚。其实责任这个词我们一直挂在嘴边,最熟悉不过。男人的责任在于家庭,夫妻的责任在于老人和子女,教师的责任在于学生,医生的责任在于病人等等等等,但是我们却一直淡漠了两个和我们息息相关的责任,那就是--官员的责任在于百姓,百姓的责任在于国家!这可以是个良性循环,也可以是个恶性循环!如果在病毒发现之初,当地官员以百姓为责任,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之中,如果当地百姓以国家为责任,不大规模流窜逃逸,不闯关,不闹事,不在禁令之下聚众聚餐,我相信不会是今天这个局面,而我们今天看到的,恰恰是它的恶性循环!

能力!有能者上,是我们在疫情战斗中听到的最多的词。中国几千年来的应试考试以及固有的官员提拔制度,从现在的角度分析,它本身就是一种陋习。高学历代表什么?他就是一张纸,他能代表高能力吗?我相信那个一问三不知的主任,她有可能是个合格的村官,也有可能是个合格的部长,但是很可惜,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卫健主任。大战在即,你让一个没有能力的人站在决策决定的至高点上,这无疑提前决定了一场战斗胜负。为什么非要大战在即时我们才把它揪出来?难道我们不应该从体制上改革,杜绝这类人进入我们的高层,防患于未然?至于大家关心的武汉红十字会,我相信它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作为一个政府特批慈善机构所应具有的表现。

最后一个认知,我认为应分两个字,认和知。认,认识,也包括对责任的认识和对能力的认识。这次疫情在相当一部分人心里,是没有引起重视的,究其原因,这次病毒死亡率没有非典和埃博拉高,但是不要忘了,它的传染性比以往都强。谁的家中没有老人孩子?又或者,谁的家中没有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操劳的人?就算你没有,你敢说,你的亲朋好友也没有吗?人是长眼睛的,但是病毒是不长眼睛的!它不会因为你身体棒就感染你,也不会因为你身体虚弱就不感染你,你愿意看著你身边的亲朋好友,看著你的家人孩子,一个个在你面前倒下去吗?如果不愿意,听听话,别聚众打麻将了,别聚餐了,想想后果吧。想到这些,你就不会去闹事了。至于知识就好理解了,一盘菜端在你面前,你至少要明白,这菜叫什么?什么做的?能不能吃?有没有毒?这些最最起码的知识你都没了解到,你就敢往嘴里塞?那茅坑里的大粪你咋不往嘴里塞呢?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疫情的几点看法,如果有同感,麻烦转接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在这个疫情发展到高峰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因长期封锁人们心里防线有所懈怠的关键时刻,尽一点我们的绵薄之力。病毒它不是神话,它也不是一块顽石!只要我们做到责任,能力,认知这三点,抛弃我们以前那些自作聪明,自以为是,自私自利的坏毛病,万众一心,共战疫情!即便它是一块顽石,我们也会以我们血的身躯,击碎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