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戚风蛋糕时,把搅拌好的蛋黄液体分次数放到打发蛋白中,步骤反了会怎样?


步骤反了的意思是把蛋黄倒到蛋白中再去打?还是把打发好的蛋白加到蛋黄里面?

如果是后者,那没关系,搅拌均匀不会消泡就可以了。

如果是前者,那么你可以把它丢掉重新再做了。

这是最省时省事儿的方法。


喜提气疯蛋糕。


会容易消泡,因为一开始需要把蛋白放入蛋黄糊进行混合均匀,再倒入蛋白,这样可以通过牺牲一部分蛋白来拯救最后的面糊


一般的步骤,不应该是把打发好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吗?分次数是为了防止蛋白消泡。

蛋糕蓬松的口感就是来自于打发的蛋白裹入了空气,形成很多小气泡。如果蛋白消泡,烤出来就是蛋饼了。

那为什么要分次混合呢?因为蛋黄糊和蛋白霜密度不同,因此不好混匀。而且蛋白霜直接接触蛋黄糊容易造成消泡。所以先加一部分蛋白进去搅匀,使这两种物质密度接近,然后再混合。

不过个人觉得,(虽然没试过)就算直接混,只要蛋白霜够结实,手法没错,不会出大问题。打发成功的蛋白没那么容易消泡。海绵蛋糕的打发全蛋才是真正的消泡狂魔


步骤反的意思是不是把蛋白放入蛋黄糊中?

其实不管是把打发的蛋白倒入蛋黄糊中,还是把蛋黄糊倒入打发的蛋白中,这个动作的最终目的是均匀搅拌蛋白与蛋黄糊。我一般的习惯是把蛋白的1/3倒入蛋黄糊中,之后再把搅拌过的混合糊倒入蛋白中。

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1,因为蛋白要打发,所以一般情况放蛋白的容器是比较大的,在这种情况下,把蛋黄倒进蛋白里,翻拌起来不用担心液体会溅到外面去。2,蛋白是打发的,所以蛋白比较轻。如果全部把蛋白倒进蛋黄里面。蛋白全部浮在上面,翻拌起来也比较有困难。

因为因为密度相近的液体比较容易翻拌,所以一般情况,我们先把蛋白的1/3放进蛋白蛋黄糊中,翻拌均匀之后再把混合糊倒进剩余的蛋白中再翻拌一次。

在这里请注意蛋白和蛋黄的混合中不能使用打圈搅拌的方法。这样会比较容易消泡。我们一般刮底刮边,或者用划十字的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