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日常驾驶活动中,这样的情况不属于闯红灯

好像是在2013年,曾经某些地方(如北京)出过一个道交法解释征求意见,提到了闯黄灯行为视同闯红灯,后来因争议太大未推行。

在实际驾驶活动中,黄灯一般是在绿灯后亮三秒,黄灯亮的三秒中横向交叉车道的绿灯并没有亮起,也就是说在黄灯的过程中通过交叉路口,事实上是不会跟横向通行的车辆发生冲突,但要考虑一种特殊情况:你方车辆在黄灯的最后一秒通过了停止线,横向路面车辆在绿灯的第一秒冲过了停止线,双方车辆会在交叉点产生冲突,安全无小事,也许1000次闯黄灯也没有问题,但只要有一次对双方车辆都是100%的事故。

我个人观点:坚决反对闯红灯行为,但如果在绿灯刚刚熄灭,黄灯亮起,而你的车辆已经越过或者即将越过停止线,这时候急刹车并不一定是最优选择,可以考虑正常通过。但如果还没有通过停止线黄灯已经亮起,即使还有2秒的倒计时,建议不要强行通过,刹车等待下一次绿灯亮起再通行。安全驾驶永远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不算,闯红灯违法图片第一张就要停止线前已经是红灯。


从描述来看,应该不算闯红灯。

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zhi》中的规定:「机动车信号灯表示: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结合描述来看,车头过停止线时是亮黄灯,车尾过后亮红灯,此时在黄灯亮时过了停止线,所以应该不算闯红灯。


如果是考试,就不合格。如果是生活中开车,应该不算闯红灯。


谢邀 ,个人以为黄灯就是黄灯,再黄再黄再黄也不是红灯


过去没有?是压线停就没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