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点吉利丁

下厨房收藏的小技巧

2杯奶油

1茶匙吉利丁粉

1 1/2汤匙冷水

1 1/2汤匙沸水

吉利丁加冷水,静置约5分钟,添加开水,搅拌溶解。

如果吉利丁开始糊化,只要再在微波炉或火炉前轻轻融化,然后立即使用


打发时加入黄油或者马斯卡彭.

家用的话黄油比较合适.


有稀奶油伴侣,淘宝搜索了解一下。


淡奶油一定要冷冻保存。即使打发充分,跟植物奶油相比卖相也差很多……只能尽量低温放置。想做的像植物奶油一样漂亮,不可能。


我这里使用的是动物性雀巢淡奶油。开封前常温储存,8到28度都可以。低于8度就会出现微冻的变厚变稠流动性变差,水油分离,且在打发时容易打发过度出现豆腐渣状态,所以储存温度很重要。开封后冷藏储存,2日内使用完毕。如果需要增加稳定性,可以按照每公斤淡奶油对应6.5克泡发前吉利丁片的比例投入吉利丁片,增加稳定性(吉利丁怎么使用自行百度吧,我就不多写了)。不建议使用太多吉利丁,否则口感胶质。打发后放入冷藏5摄氏度下储存,且在4小时内使用完。


隔著冰水,中速或者高速打发


加淀粉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温度,奶油的温度,保存的温度,室内的温度都很重要(个人观点)


1.不同品牌稳定性不同,主要是稳定剂(卡拉胶)或者油脂含量差异完成的稳定性差异,一般稳定剂多,油脂含量高会比较稳定

2.温度,冷藏状态的奶油更好打发,但不要冷冻

3.打发完成的奶油尽快使用,做好的蛋糕最好在24小时内吃完,奶油容易吸异味

4.以上针对动物性奶油,植物奶油含反式脂肪酸不能被人体代谢,我也没用过,据说稳定性很好。


泻药!你是指要裱花后状态稳定吗?打发的时候可以加一点吉利丁,这个方法适合夏天使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