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意指廣告千次展現成本,其計算公式是CPM=總消費/曝光量*1000,假設你在某個廣告系列上投入了75美元,並且獲得了10,000次展示,那麼你的CPM就是7.5美元。而這裡的展示展示次數是人們在社交媒體,搜索引擎或任何其他網頁上瀏覽你的廣告的總次數。因此,你需要根據廣告獲得的展示次數付費。

但在Facebook廣告所有數據之間,最重要的廣告數據始終圍繞著五個數據標準,它們分別是:

  • CPM
  • CPC
  • CTR
  • CVR
  • CPA

從產品「曝光」、產生「點擊」到帶來實際「轉換」,再透過「點擊率」及「轉換率」來檢視用戶對此次廣告內容的反應。以下圖來表示各個數據之間的關係及影響因素:

根據上圖,我們發現可以從CPM看受眾選擇優化,從CTR看點擊率優化,優化兩個數據從而得到最佳CPC,結合CVR,提高落地頁轉化,從而提升CPA。

這裡其實就可以回答題主的疑問:受眾類型等因素是影響CPM的主要原因,而素材、創意等是影響點擊率的主要原因。

而降低CPM還意味著你的每次點擊成本,每條潛在客戶成本和每次獲得費用通常也會隨之下降。

如何降低Facebook廣告的CPM,木瓜移動給出了以下10條建議:

  1. 定位合適的受眾
  2. 擴大受眾範圍
  3. 建立相似受眾
  4. 提高廣告相關性得分
  5. 對廣告進行A/B test
  6. 控制廣告預算
  7. 更改出價類型
  8. 採用多種廣告格式
  9. 添加號召性用戶
  10. 調整廣告最佳投放時間和頻率,避免產生廣告疲勞

木瓜移動作為國內Facebook和Google頂級代理,服務團隊由擁有10年投放經驗的media buy團隊和Facebook、Google政策解讀輔助團隊組成,服務行業包括:遊戲、電商(含中小電商)、APP、品牌等。公司成立至今,實現了飛躍式發展,與眾多優秀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成功幫助廣告主和應用開發者打開海外市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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千次展示費用即CPM,就是一種計價數據,也就是展示量越高,CPM越低~(本數學廢仔細斟酌了很久才得出了這個結論)

針對Facebook的廣告投放,影響CPM主要是依附於M,所以這個問題我們研究的其實是如何提升展現量

展現量理所當然受眾的影響因素更大一些,我們經常能在Facebook中發現一些廣告,其實基本都是和加的羣組或者平時的瀏覽,以及經常搜索的關鍵詞相關的頁面,或者是設備的一些軟體瀏覽記錄(這一項目前還是國內關聯性比較高,畢竟Fb要掛牆),這些統稱為大數據,目的就是引導受眾的。

受眾範圍大了,展現量就高了,受眾範圍精確了,CTR就高了。端看你想要什麼結果吧,廣撒網撈大魚是可行的,但是成本也會相應高一些。

還是在投放之前仔細斟酌一下受眾吧,國家地區、男女比例、年齡...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素。

可以用facebook受眾分析一下關鍵詞:

SocialPeta工具導出一批受眾情報,篩一下自己要投放的廣告的具體受眾。這裡我是隨便選的「games」關鍵詞,裡麪包含相似的很多關鍵詞分析,每一個都有一份詳細報告可以看,包括男女比例、感情狀況、教育水平、年齡、職業、設備、國家地區、興趣詞等。

也可以根據關鍵詞分析國家地區的CPM(也包括CPC、CTR、CPA等):

這裡我選的是RPG作為關鍵詞,可以看到它的相關詞的流量和CPM、CPC,以及對應國家的流量、CPM、CPC。

地區和廣告類型也是影響因素之一,只不過沒有那麼具有決定性。

這個是我在SocialPeta中選取了近90天的facebook計價趨勢圖,平均CPM是$4.09,並且有標註上升了標識。

CPM在國家上也有很大的差別,這是從高到低的10個國家。最高的美國是$14.8,第十名俄羅斯只有$6.75。

數據+圖源cr:SocialPeta-專註於手遊、App廣告情報分析和電商選品。#1 Ad Intelligence Platform?

www.socialpeta.com圖標

看的人比較多,我再簡單補充一下廣告素材對Fb投放的影響吧,其實也算是影響因素的一部分,只不過我個人認為程度比之受眾的重要性要差一些。

從SocialPeta截了一下ad platform analysis的Fb的廣告類型的分析,可以看到在Fb投放廣告各類型和國家的佔比。

不用看也知道,Fb廣告肯定是美國在投的最多,遊戲則是以解謎類遊戲為主,最少的是動作類遊戲。

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該怎麼去指定這個廣告營銷策略。我們究竟是應該跟著多的投還是出其不意地去投最少的呢?

這個我真的摸不準,我也不好輕易下決斷,也提不了什麼建議,而且在我看來確實受眾更重要一些,廣告類型歸根到底也是個受眾的問題,定向投放嘛。

大家可以多結合著看一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分析~


坐標杭州,FB投手一枚。首先,CPM(千次展示費用)是衡量廣告的其中一個參數,但在廣告投放初期,數據量比較小的情況下,CPM的參考價值並不大。原因在於,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費用,當展示次數不足1000次的時候CPM只是一個估值,比如,有200次展示,花費$50,那CPM是$50*5=$250,而這個估值並不是實際消耗,而且千展次數多了費用可能就降下來了。之前有些只關注CPM的客戶只有兩位數的展示就著急忙慌的關掉了廣告,而其中有些廣告甚至還出過單,所以在廣告投放初期,只看CPM是不科學的,更多時候我們會參考CPC(單次點擊費用),CTR(點擊率)來判斷廣告效果,CPC低,CTR高的廣告組是我們可以多關注一下,CPC的高低由於品類,投放地區等不同而有差異,CTR一般在百分之一就很不錯了。


Facebook廣告學習網站:知行Facebook營銷學院; 專欄:知行Facebook營銷。

影響cpm的關鍵在於你選擇的人羣,因此受眾對於cpm的影響是最大的。一般來說,再營銷受眾的人羣因為精度高,轉化率更高, 一般cpm會比拉新高出兩倍以上都是正常現象。

受眾的另一面在於你選擇的人羣量級及類別:量級一般來說,大量級的cpm會低於小量級受眾的cpm,系統會優先幫你競爭便宜的流量;而對於類別,可能珠寶類的cpm會比家居類的受眾cpm低,這取決於用戶本身的可轉化幾率,容易轉化的、轉化價值高的,自然有更多的廣告主競爭,cpm也自然而然高。所以這也就歸宿到了你說的廣告類型,轉化類的廣告類型cpm會比純覆蓋的廣告類型cpm高,同理其他的廣告目標也一樣。

對於其他的,比如廣告素材、主頁評分、成效如何等等原因,都會有一定影響,但並不是核心影響因素,核心影響因素會是你的受眾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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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廣告投放中影響千次展示費用即CPM的因素可以歸類為2大類:

  • 廣告素材/製作
  • 廣告投放

關於廣告素材製作,產品營銷好不好要看廣告效果怎麼樣。廣告是與用戶溝通的窗口,能否給用戶在第一時間產生好感是廣告品質評估的重要標準。質量高的廣告廣告轉化率高,費用損耗少,相反質量低就會導致轉化率低,費用消耗巨大。

4條提升廣告品質的方法如下:

  • 完善廣告策略,強化主體設定
  • 針對痛點完善廣告文案
  • 明確廣告展示方式,實現最大曝光
  • 滿足消費心理,體現人性

廣告投放主要相關的因素包含受眾羣體、投放渠道與投放時間。

受眾羣體:

8000塊的iphone手機賣給60歲以上的農民,廣告再優秀轉化率也極低,費用也相對很高。很簡單的道理,優秀的廣告一定要對應給合適的受眾才能獲得最大限度的轉化。

必須指出的是,營銷人員普遍存在一個誤解,他們認為自己的競爭對手只有同行。在受眾獲取的過程中,不能僅僅侷限於所在行業,更多的要打開思維,尋找目標用戶所在的任何場所。一個人在社會中會扮演很多的角色,會養狗也會養貓,需要喫飯也會去運動,行業與興趣愛好交叉是目標受眾的常見特點。

以下是ADCostly總結的人們搜索的Facebook興趣Top 100,這些數據一方面代表了廣告人的投資方向,另一方面就是受眾的準確定位,合理思考廣告受眾定位,會極大地降低廣告費用。

投放渠道:

Facebook投放渠道是廣告展示的平臺和網路。Facebook的廣告不僅僅展示在Facebook上,它主要包含四種渠道,Facebook、Instagram、Audience Network和Messenger。在Facebook上做廣告時,投放不同的渠道對廣告成本有巨大影響,單次點擊費用差距也會較大。

投放時間:

一年之中,不同時間段投放的Facebook廣告費用也會有所區別,一般來說在熱門的節日期間廣告費用會有提升。

例如在黑色星期五以及聖誕節前,廣告主都會蜂擁而至,進行大量的 Facebook 廣告投放。由於高峯期的競爭十分激烈,廣告主為廣告支付的費用也會增加。儘管費用增加,但這也是非常有效的,因此廣告旺季推廣也是很值得參與的。

另外一方面,每天的廣告展示時間對於廣告轉化以及費用也是相關的。根據相關跟蹤與監測,廣告在如下時間段具有更高的廣告點擊率。

  • 週一和週二上午9點至下午12點
  • 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12點至下午3點
  • 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3點至6點之間
  • 週日下午6點至晚上9點

另外關於CPM,幾款小工具推薦:

谷歌插件:

CPC CPM CPA 計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pc-cpm-calculator/ecfegnjfemalkfnohnlnecfedlloigdd?utm_source=zhihumy?

chrome.google.com

ROI Roas 計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roi-roas-calculator/plpnpfkdcmmbhnnlombajchhcfbjjllm?utm_source=zhihumy?

chrome.google.com

插件計算器在使用起來更加方便,在任何一個頁面都可以打開使用,另外只需要輸入特定值就可以計算出來。

另外就是平均CPM費用工具,行情工具可以最直接的告訴你各行業在不同時間的平均CPM,同時還有Facebook興趣詞的費用情況,對於廣告投放費用計算都是有幫助的。

ADCostly:

Facebook Audience Insights- ADCostly?

adcostly.co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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