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M意指广告千次展现成本,其计算公式是CPM=总消费/曝光量*1000,假设你在某个广告系列上投入了75美元,并且获得了10,000次展示,那么你的CPM就是7.5美元。而这里的展示展示次数是人们在社交媒体,搜索引擎或任何其他网页上浏览你的广告的总次数。因此,你需要根据广告获得的展示次数付费。

但在Facebook广告所有数据之间,最重要的广告数据始终围绕著五个数据标准,它们分别是:

  • CPM
  • CPC
  • CTR
  • CVR
  • CPA

从产品「曝光」、产生「点击」到带来实际「转换」,再透过「点击率」及「转换率」来检视用户对此次广告内容的反应。以下图来表示各个数据之间的关系及影响因素:

根据上图,我们发现可以从CPM看受众选择优化,从CTR看点击率优化,优化两个数据从而得到最佳CPC,结合CVR,提高落地页转化,从而提升CPA。

这里其实就可以回答题主的疑问:受众类型等因素是影响CPM的主要原因,而素材、创意等是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原因。

而降低CPM还意味著你的每次点击成本,每条潜在客户成本和每次获得费用通常也会随之下降。

如何降低Facebook广告的CPM,木瓜移动给出了以下10条建议:

  1. 定位合适的受众
  2. 扩大受众范围
  3. 建立相似受众
  4. 提高广告相关性得分
  5. 对广告进行A/B test
  6. 控制广告预算
  7. 更改出价类型
  8. 采用多种广告格式
  9. 添加号召性用户
  10. 调整广告最佳投放时间和频率,避免产生广告疲劳

木瓜移动作为国内Facebook和Google顶级代理,服务团队由拥有10年投放经验的media buy团队和Facebook、Google政策解读辅助团队组成,服务行业包括:游戏、电商(含中小电商)、APP、品牌等。公司成立至今,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与众多优秀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功帮助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打开海外市场。


欲了解更多海外营销投放干货及资讯请前往木瓜移动营销学院:

木瓜移动 | 木瓜营销学院 | 海外投放资讯平台 | 海外推广教程?

academy.papayamobile.com图标

Facebook/Google投放咨询/免费开户申请点这里:

http://papayamobile.mikecrm.com/0TUDzlh?

papayamobile.mikecrm.com


千次展示费用即CPM,就是一种计价数据,也就是展示量越高,CPM越低~(本数学废仔细斟酌了很久才得出了这个结论)

针对Facebook的广告投放,影响CPM主要是依附于M,所以这个问题我们研究的其实是如何提升展现量

展现量理所当然受众的影响因素更大一些,我们经常能在Facebook中发现一些广告,其实基本都是和加的群组或者平时的浏览,以及经常搜索的关键词相关的页面,或者是设备的一些软体浏览记录(这一项目前还是国内关联性比较高,毕竟Fb要挂墙),这些统称为大数据,目的就是引导受众的。

受众范围大了,展现量就高了,受众范围精确了,CTR就高了。端看你想要什么结果吧,广撒网捞大鱼是可行的,但是成本也会相应高一些。

还是在投放之前仔细斟酌一下受众吧,国家地区、男女比例、年龄...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因素。

可以用facebook受众分析一下关键词:

SocialPeta工具导出一批受众情报,筛一下自己要投放的广告的具体受众。这里我是随便选的「games」关键词,里面包含相似的很多关键词分析,每一个都有一份详细报告可以看,包括男女比例、感情状况、教育水平、年龄、职业、设备、国家地区、兴趣词等。

也可以根据关键词分析国家地区的CPM(也包括CPC、CTR、CPA等):

这里我选的是RPG作为关键词,可以看到它的相关词的流量和CPM、CPC,以及对应国家的流量、CPM、CPC。

地区和广告类型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只不过没有那么具有决定性。

这个是我在SocialPeta中选取了近90天的facebook计价趋势图,平均CPM是$4.09,并且有标注上升了标识。

CPM在国家上也有很大的差别,这是从高到低的10个国家。最高的美国是$14.8,第十名俄罗斯只有$6.75。

数据+图源cr:SocialPeta-专注于手游、App广告情报分析和电商选品。#1 Ad Intelligence Platform?

www.socialpeta.com图标

看的人比较多,我再简单补充一下广告素材对Fb投放的影响吧,其实也算是影响因素的一部分,只不过我个人认为程度比之受众的重要性要差一些。

从SocialPeta截了一下ad platform analysis的Fb的广告类型的分析,可以看到在Fb投放广告各类型和国家的占比。

不用看也知道,Fb广告肯定是美国在投的最多,游戏则是以解谜类游戏为主,最少的是动作类游戏。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该怎么去指定这个广告营销策略。我们究竟是应该跟著多的投还是出其不意地去投最少的呢?

这个我真的摸不准,我也不好轻易下决断,也提不了什么建议,而且在我看来确实受众更重要一些,广告类型归根到底也是个受众的问题,定向投放嘛。

大家可以多结合著看一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分析~


坐标杭州,FB投手一枚。首先,CPM(千次展示费用)是衡量广告的其中一个参数,但在广告投放初期,数据量比较小的情况下,CPM的参考价值并不大。原因在于,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费用,当展示次数不足1000次的时候CPM只是一个估值,比如,有200次展示,花费$50,那CPM是$50*5=$250,而这个估值并不是实际消耗,而且千展次数多了费用可能就降下来了。之前有些只关注CPM的客户只有两位数的展示就著急忙慌的关掉了广告,而其中有些广告甚至还出过单,所以在广告投放初期,只看CPM是不科学的,更多时候我们会参考CPC(单次点击费用),CTR(点击率)来判断广告效果,CPC低,CTR高的广告组是我们可以多关注一下,CPC的高低由于品类,投放地区等不同而有差异,CTR一般在百分之一就很不错了。


Facebook广告学习网站:知行Facebook营销学院; 专栏:知行Facebook营销。

影响cpm的关键在于你选择的人群,因此受众对于cpm的影响是最大的。一般来说,再营销受众的人群因为精度高,转化率更高, 一般cpm会比拉新高出两倍以上都是正常现象。

受众的另一面在于你选择的人群量级及类别:量级一般来说,大量级的cpm会低于小量级受众的cpm,系统会优先帮你竞争便宜的流量;而对于类别,可能珠宝类的cpm会比家居类的受众cpm低,这取决于用户本身的可转化几率,容易转化的、转化价值高的,自然有更多的广告主竞争,cpm也自然而然高。所以这也就归宿到了你说的广告类型,转化类的广告类型cpm会比纯覆盖的广告类型cpm高,同理其他的广告目标也一样。

对于其他的,比如广告素材、主页评分、成效如何等等原因,都会有一定影响,但并不是核心影响因素,核心影响因素会是你的受众选择。

希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所帮助。

更多Facebook广告干货,欢迎关注公众号:

知行营销?

mp.weixin.qq.com


Facebook广告投放中影响千次展示费用即CPM的因素可以归类为2大类:

  • 广告素材/制作
  • 广告投放

关于广告素材制作,产品营销好不好要看广告效果怎么样。广告是与用户沟通的窗口,能否给用户在第一时间产生好感是广告品质评估的重要标准。质量高的广告广告转化率高,费用损耗少,相反质量低就会导致转化率低,费用消耗巨大。

4条提升广告品质的方法如下:

  • 完善广告策略,强化主体设定
  • 针对痛点完善广告文案
  • 明确广告展示方式,实现最大曝光
  • 满足消费心理,体现人性

广告投放主要相关的因素包含受众群体、投放渠道与投放时间。

受众群体:

8000块的iphone手机卖给60岁以上的农民,广告再优秀转化率也极低,费用也相对很高。很简单的道理,优秀的广告一定要对应给合适的受众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转化。

必须指出的是,营销人员普遍存在一个误解,他们认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只有同行。在受众获取的过程中,不能仅仅局限于所在行业,更多的要打开思维,寻找目标用户所在的任何场所。一个人在社会中会扮演很多的角色,会养狗也会养猫,需要吃饭也会去运动,行业与兴趣爱好交叉是目标受众的常见特点。

以下是ADCostly总结的人们搜索的Facebook兴趣Top 100,这些数据一方面代表了广告人的投资方向,另一方面就是受众的准确定位,合理思考广告受众定位,会极大地降低广告费用。

投放渠道:

Facebook投放渠道是广告展示的平台和网路。Facebook的广告不仅仅展示在Facebook上,它主要包含四种渠道,Facebook、Instagram、Audience Network和Messenger。在Facebook上做广告时,投放不同的渠道对广告成本有巨大影响,单次点击费用差距也会较大。

投放时间:

一年之中,不同时间段投放的Facebook广告费用也会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在热门的节日期间广告费用会有提升。

例如在黑色星期五以及圣诞节前,广告主都会蜂拥而至,进行大量的 Facebook 广告投放。由于高峰期的竞争十分激烈,广告主为广告支付的费用也会增加。尽管费用增加,但这也是非常有效的,因此广告旺季推广也是很值得参与的。

另外一方面,每天的广告展示时间对于广告转化以及费用也是相关的。根据相关跟踪与监测,广告在如下时间段具有更高的广告点击率。

  • 周一和周二上午9点至下午12点
  • 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12点至下午3点
  • 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3点至6点之间
  • 周日下午6点至晚上9点

另外关于CPM,几款小工具推荐:

谷歌插件:

CPC CPM CPA 计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pc-cpm-calculator/ecfegnjfemalkfnohnlnecfedlloigdd?utm_source=zhihumy?

chrome.google.com

ROI Roas 计算器: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roi-roas-calculator/plpnpfkdcmmbhnnlombajchhcfbjjllm?utm_source=zhihumy?

chrome.google.com

插件计算器在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在任何一个页面都可以打开使用,另外只需要输入特定值就可以计算出来。

另外就是平均CPM费用工具,行情工具可以最直接的告诉你各行业在不同时间的平均CPM,同时还有Facebook兴趣词的费用情况,对于广告投放费用计算都是有帮助的。

ADCostly:

Facebook Audience Insights- ADCostly?

adcostly.co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