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大幅调薪来自分红改列底薪,网路指出长期还是员工利多。(图/本报系资料照片)

台股权王大显神威!台积电16日股价飙涨4.76%,最高来到484.5元,刷新历史新高价位,持股占比最高的外资仍是最大赢家,且先前因台股回档短暂入住「套房」的股民帐上也都顺利解套,逾54万名股东全数赚钱,单日零股交易股数更冲出近百万股大量,押宝「护国神积」后续涨势。

台积电16日美股早盘股价开高98.8美元,上涨6%,可望助攻17日台积再创新高。

台积电挟带ADR领先创高指路,以及接单动能看好、资金行情助阵等利多题材点火,股价一飞冲天,单日大涨22元,收盘价登上484元历史新高,所有股东的投资报酬皆为正数。换句话说,只要在16日之前就已持有1张台积电的投资人,一天帐面上就等于领到了「22K」的大红包。

台积电股东人数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截至13日为止,台积电股东人数为54.12万人,共尝股价创高甜头。其中,持股人数最多的是零股投资人达23.93万人,另持有1到5张的投资人也有23.72万人,两者合计占台积整体股东约88%;而持股千张以上的大股东则有1,492人,持有台积比重高达9成,帐面获利丰厚。

凯基投顾董事长朱晏民表示,台积受惠市场传出苹果、高通、辉达及联发科等四大客户追单,产能满载订单排到明年下半年,扮演台股最强发动机。另外,科技族群未来获利正向,目前正值传统旺季,以及资金行情由汇转股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不仅现股交投火热,零股市场也同步爆出高人气,16日盘中零股交易成交股数达79.19万股,盘后也有14.59万股成交,合计达93.79万张,创下台积在零股交易史上的次高纪录。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88岁翁妻儿都走了!他千万房产全留给「楼下水果摊老板」 背后原因超心酸
砸假砸到2亿真品?「和珅」主持鉴宝节目挨告 隐忍8年吐真相:是赝品
男剥虾突倒地 店家目击断气瞬间…全体吓到去收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