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16號晚間進行年度頒獎典禮,中信兄弟包辦了15座獎項為各隊之冠,而投手德保拉包辦三振王、防禦率王、勝投王、最佳九人以及最有價值球員五座個人獎,成為中華職棒31年個人獎項的最大贏家。

(陳楷報導)


教士農場出身的德保拉打過大聯盟、日本、巴拿馬跟墨西哥聯賽,從來沒有單季拿過十勝。今年他是兄弟最早報到的洋將,還在台灣過年,提前做好體能準備,不過開季先發五場居然五連敗,防禦率超過六,但五月中起拿下九連勝,兄弟戰績也起飛最後拿下上半季冠軍。下半季德保拉維持水準,最後以192次三振、16勝跟防禦率3.20拿下聯盟三冠王。


德保拉感謝兄弟球團從上到下每一位工作人員。他透露開季之前他的媽媽在故鄉多明尼加生病需要開刀,對在台灣的他也是一種考驗。但媽媽告誡德保拉在狀況不好的時候,要永遠往好的方向去想。最後媽媽不認輸對抗病魔,也順利完成手術,所以他跟媽媽一起努力,拿下最好的獎項也可以回家跟媽媽說自己做到了。


由棒球媒體票選的最有價值球員獎,通常傾向頒給本土選手,德保拉是08年LANEW熊隊強森之後,12年來第一位獲得MVP的洋將。德保拉表示今年數據已經拿到三冠王,他並不是特別在意MVP。但今年總冠軍賽結果不如預期,他未來會更加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