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16日)傍晚五點多,新北市新莊發生一起命案,一名橡膠工廠老闆下班時,突然被人埋伏持刀猛刺,腹部與胸部留下四處刀傷,倒地不起,送醫後仍傷重不治,不到十分鐘,嫌犯到警局自首,供稱不滿對方講他酒品不好,碰了面互相瞪來瞪去,心生怨懟,埋伏犯案。


倒車準備離開工廠,突然被人從後方抱住,往頭部猛烈揮拳,都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灰衣男跑回機車,掏出刀械,再次朝騎士攻擊,但這回不只毆打,竟然往腹部砍殺,被害人倒地不起,兇嫌跳上機車,回頭看了兩眼,催油門,加速逃逸。


死者公司員工:「就是下班時間,有同事說(老闆)被車撞到,後來又有同事打電話來說,是很像被人家砍傷這樣。」


圖/TVBS

記者李潔:「雙方都在這個巷子的工廠工作,沒想到當被害人下班走出來之後,對方早在附近埋伏,當他一出面,竟然是朝他攻擊,甚至拿刀當街刺死。」


16日傍晚五點多,新北市新莊化成路發生命案,嫌犯犯案後原本想回家躲藏,但這念頭不到10分鐘,他騎車來到分局自首,警方調查兇嫌是41歲周姓男子,在塑膠工廠工作了20多年,沒有前科也沒欠債,供稱不滿對門橡膠工廠58歲徐姓老闆,曾經說他壞話,這回拿出,平常就放在機車的切肉刀,朝被害人腹部與胸部刺殺。


圖/TVBS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犯嫌是表示說,因為他他們經常瞪來瞪去,而且他也表示說,對方可能曾經有經常說他壞話,引起他的不滿,才會造成今天這個行兇的過程。」


殺人嫌犯周姓男子:「他平常是會瞪你嗎,還是怎麼樣,你們有曾經講過話嗎。」


嫌犯一度供稱,不滿被講壞話,後來又說,不喜歡兩人碰面就是瞪來瞪去,但為了一句話、一個眼神,有必要動手殺人嗎?當街奪去性命,雙方的誤解,如今再也沒了機會好好說清楚。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