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帶領統一獅奪下中職31年總冠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11.08)

統一獅今年在總冠軍賽上演奇蹟般逆轉秀,勇奪隊史第10冠,「大餅」林岳平首年接任教頭即獲年度最佳總教練肯定,不過他在頒獎典禮上強調,榮耀歸功整個教練團,並相當用心地細數每個教練的功勞,最後補上最重要的「感謝球迷。」

林岳平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但重點不在自己身上,而是感謝整個教練團,為球隊注入靈魂,形容首席教練高志綱是第二個總教練,打擊教練劉育辰點燃打線,守備教練周廣勝改善獅隊防守較弱的印象,外野教練郭俊佑培育出今年全獲獎「外野三帥」一一細數功績。

林岳平說,「我們教練團都還不到40歲,都還在學習,現在嚐到勝利的果實,希望延續「三連霸」時期總教練呂文生的精神,創造他們自己的時代。」

林岳平在台上相當自然且沒忘詞的道出感謝,他笑說都是自己想的所以不會忘記,但最後還是忘了最重要的,賽後訪問時補上,「獎座是渺小的擺飾品,今年的賽事過程感動的結果迴響在球迷心中才是巨大的獎項,熱愛棒球的球迷們,謝謝你們,謝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