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昱傑、孟國華、黃恩琳/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和新北迴龍交界,最近經常有人發現大馬路上被人亂丟「家庭垃圾」,有熱心民眾自己當偵探就在路邊等待,果然就在晚上等到了一名紅衣阿伯,手上拿著好幾個垃圾袋,邊走邊丟到馬路邊,熱心民眾拍下蒐證影片還清楚記錄下阿伯的車號幫助環保局開單告發,不過附近居民說因為新北垃圾隨袋徵收費用,桃園卻不用,所以才會衍生出這種亂象。

阿北為了省錢,刻意跑到新北、桃園交界亂丟垃圾。

紅衣阿北手拿大袋垃圾經過路口,不過這時候已經被附近住戶給盯上,沿路上男子左顧右盼像是在找東西,不過他經過的地方出現和他手上一樣顏色的垃圾袋。

阿北為了掩人耳目假裝趕路,之後鑽到車縫內留下垃圾。

再現身,手上的垃圾袋已經不見,他走到自己送報機車前,發動車子揚長而去,拍攝影片民眾不動聲色就是要錄下他滿地垃圾的真正元兇。

檢舉民眾:「今天晚上丟的,迴龍地區長期的問題。」

桃園市環保局當場稽查蒐證,這個男子從新北市而來,大費周章就是要把垃圾帶到桃園這邊。

記者黃恩琳:「這裡是新北市新莊,垃圾是需要隨袋徵收,不過走沒幾步就可以來到桃園龜山,這裡是不需要垃圾費。」

附近住戶:「超多的,我們每天都三更半夜一大清早起來就是垃圾滿,垃圾袋都一樣的呀,一模一樣的垃圾袋呀,(什麼樣的顏色)紅色的。」

住戶苦不堪言,秀出自己蒐證的監視器,還有人把垃圾直接放在車子引擎蓋上,阿伯為了掩人耳目,拎著垃圾還會假裝趕路,之後四處張望,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地上馬上多一袋,把握時機看準目標鑽到車縫內,之後就是彎腰丟棄,把垃圾留在原地之後直接走人。

桃園市環保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新北的民眾貪圖方便,所以就直接將他們的垃圾拎到桃園這一邊,會裁罰1200元到6000元。」

為了省下垃圾袋的錢,男子刻意跑到新北、桃園交界隨地丟垃圾,一舉一動都被錄了下來,只能乖乖收罰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