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逸潔、陳政棟/臺中報導

貪小便宜當心喫虧,臺中一名年僅20出頭的男子自組山寨潮鞋集團,他從VANS專櫃買來正品寄去給中國鞋廠,根據用料、縫線、材質加以仿製,再透過電商平臺販商以正品的7折價售出,3年來成交超過1萬雙,狠撈將近2000萬元。

臺中一名男子自組山寨潮鞋集團,透過電商平臺將仿冒VANS以正品的7折價售出。

琳琅滿目知名潮牌運動鞋全是市面上正夯款式,這並非百貨公司專櫃,通通是山寨版。張姓主嫌年僅20出頭,他先從VANS專櫃買正品,交由中國鞋廠比對加以仿冒,再透過電商平臺抓住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標榜正品又打折販售。

保二刑大偵二隊長林志明:「真品大概在1500元以上,然後他是用7折的方式(賣),他也標榜它是正品。」

強調現貨正品可以配合驗鞋,下標抽airpods促銷,吸引不少買家上門。主嫌透過網路販售,3年來成交超過1萬雙,狠撈將近2000萬,雖以假亂真,不過仔細比對,正品售價較高,仿品可能市價7折甚至更低,外觀縫線也能看出端倪,用料材質不盡相同,標籤更被廠商視為辨別真偽的最高機密。

民眾:「便宜太多我就不會買了,差太多我就知道應該有問題。」

民眾:「像鞋子我還是比較偏向現場試過之後再買,因為你網路上買不一定合適。」

從外觀縫線、用料材質以及標籤都能辨別VANS真偽。

紙箱疊到快頂到天花板,警方直搗臺中仿冒鞋倉庫大本營,一口氣帶回1200多雙,主嫌自己當起大盤商,把山寨鞋賣給中游,將依商標法及刑法詐欺罪送辦,最重可處5年徒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