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逸洁、陈政栋/台中报导

贪小便宜当心吃亏,台中一名年仅20出头的男子自组山寨潮鞋集团,他从VANS专柜买来正品寄去给中国鞋厂,根据用料、缝线、材质加以仿制,再透过电商平台贩商以正品的7折价售出,3年来成交超过1万双,狠捞将近2000万元。

台中一名男子自组山寨潮鞋集团,透过电商平台将仿冒VANS以正品的7折价售出。

琳琅满目知名潮牌运动鞋全是市面上正夯款式,这并非百货公司专柜,通通是山寨版。张姓主嫌年仅20出头,他先从VANS专柜买正品,交由中国鞋厂比对加以仿冒,再透过电商平台抓住民众贪小便宜的心态,标榜正品又打折贩售。

保二刑大侦二队长林志明:「真品大概在1500元以上,然后他是用7折的方式(卖),他也标榜它是正品。」

强调现货正品可以配合验鞋,下标抽airpods促销,吸引不少买家上门。主嫌透过网路贩售,3年来成交超过1万双,狠捞将近2000万,虽以假乱真,不过仔细比对,正品售价较高,仿品可能市价7折甚至更低,外观缝线也能看出端倪,用料材质不尽相同,标签更被厂商视为辨别真伪的最高机密。

民众:「便宜太多我就不会买了,差太多我就知道应该有问题。」

民众:「像鞋子我还是比较偏向现场试过之后再买,因为你网路上买不一定合适。」

从外观缝线、用料材质以及标签都能辨别VANS真伪。

纸箱叠到快顶到天花板,警方直捣台中仿冒鞋仓库大本营,一口气带回1200多双,主嫌自己当起大盘商,把山寨鞋卖给中游,将依商标法及刑法诈欺罪送办,最重可处5年徒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