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辉获得中职31的东山再起奖。(图/黄建霖摄)

今年的东山再起奖最后是由富邦悍将强打高国辉获得,过去几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坦言今年开季前一度曾经想要放弃,最终克服万难拿下这个奖,也让他受访时泪流满面。

「今年球季是我很特别的一年,季初时大腿拉伤,没想到现在能站上颁奖台领这个奖。感谢老婆小孩对自己的支持,在我最低潮时给我鼓励。」高国辉哽咽的表示,今年赛季真的很怕再度受伤,要感谢家人队友的鼓励,他才能挺过。

高国辉过去身为联盟全垒打王,只要能健康出赛往往能打出成绩,但这几季身体一直因受伤、而处于低潮,还被一些不理智球迷嘲笑,让自己相当不好受,情绪一直无法发泄出来。今年他重整旗鼓,缴出3成03的打击率,敲出25发全垒打和70分打点,证明自己仍然是联盟一线强打。

高国辉感性的说,受伤的感觉真的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了解,那种痛苦的感觉让他一度在开季时思考「是不是生涯这样就好了」,因为自己每次上场都不开心,就算努力练习也得不到回报。

「说实话会让人泄气,今天真的要感谢许多人,谢谢教练团的信任。」高国辉说,「感谢我的老婆和小孩,在我表现不好难过时,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感谢神、感谢努力的自己,台湾加油、中华职棒加油!我回来了,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