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輝獲得中職31的東山再起獎。(圖/黃建霖攝)

今年的東山再起獎最後是由富邦悍將強打高國輝獲得,過去幾季飽受傷病困擾的他,坦言今年開季前一度曾經想要放棄,最終克服萬難拿下這個獎,也讓他受訪時淚流滿面。

「今年球季是我很特別的一年,季初時大腿拉傷,沒想到現在能站上頒獎台領這個獎。感謝老婆小孩對自己的支持,在我最低潮時給我鼓勵。」高國輝哽咽的表示,今年賽季真的很怕再度受傷,要感謝家人隊友的鼓勵,他才能挺過。

高國輝過去身為聯盟全壘打王,只要能健康出賽往往能打出成績,但這幾季身體一直因受傷、而處於低潮,還被一些不理智球迷嘲笑,讓自己相當不好受,情緒一直無法發洩出來。今年他重整旗鼓,繳出3成03的打擊率,敲出25發全壘打和70分打點,證明自己仍然是聯盟一線強打。

高國輝感性的說,受傷的感覺真的只有體會過的人才能了解,那種痛苦的感覺讓他一度在開季時思考「是不是生涯這樣就好了」,因為自己每次上場都不開心,就算努力練習也得不到回報。

「說實話會讓人洩氣,今天真的要感謝許多人,謝謝教練團的信任。」高國輝說,「感謝我的老婆和小孩,在我表現不好難過時,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感謝神、感謝努力的自己,台灣加油、中華職棒加油!我回來了,謝謝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