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桃园报导

中华职棒富邦悍将高国辉本季大复活,也获得联盟颁发的东山再起奖。16日在颁奖典礼获奖后受访时,男儿泪不停落下来,他难过的表示一度怀疑自己得忧郁症,甚至有过本季结束就引退的念头。

富邦悍将高国辉拿下东山再起奖后落泪。(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高国辉曾完成全垒打王三连霸,最颠峰时在2015、2016年分别敲出39、34轰,也是中职单季最多轰的纪录保持者,但他近三年受到伤势影响,成绩载浮载沉,单季最多只出赛62场、最少则仅25场。

本季高国辉上演大复活,敲出25轰、70分打点,104支安打也是继2016年后再突破百安大关,找回昔日全垒打王风采,成为今年东山再起奖得主。

富邦悍将外野手高国辉拿下东山再起奖。(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经历低潮的过程总是难熬,高国辉直言这段时间相当波折,帮助自己的人很多。而且其中的很多辛酸就是只有自己才知道,他说:「在这特别的一年拿这个奖,比过去拿下其他的奖项更有意义。」

「其实今年开始之前,我有想过打不好就结束就好。过去常常因为打不好造成很不开心,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有郁症。我老婆就体谅我说:『如果今年不高兴就不要打』,我想今年就是抱持著这种心情在打。」

高国辉也不禁落下男儿泪:「那种全垒打王的选手,怎么会突然走到低潮那么多年,觉得自己怎么会这样?明明就做了很多练习,还要被球迷嘲笑,真的会很不甘心,很多情绪都放在心里面,都没办法发泄出来。复健的过程又很痛苦,是别人没办法想像的,所以我是因为想到这个很难过。」

富邦悍将高国辉拿下东山再起奖后落泪。(图/记者黄泓哲摄影)

「以前会觉得拿奖理所当然,只要身体健康就有机会。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健康出赛,会因为身体关系没办法做到,然后陷入无限循环,真的希望明年可以保持这种感觉,希望继续努力。」高国辉落泪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