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桃园报导

中华职棒乐天桃猿陈晨威本季跑出42次盗垒成功,以碾压之姿夺下盗垒王。16日他在颁奖典礼前受访时表示,盗垒就是为了让球队能有更多得分机会,未来会更加强在起跑时机、技巧,不想成为只有速度的跑者。

乐天桃猿外野手陈晨威拿下盗垒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陈晨威本季跑出42次盗垒成功,领先第2名的李宗贤高达16次,以「碾压」之姿拿下盗垒王。陈晨威除了表示非常开心拿下盗垒王奖项,并直言盗垒就是为了让球队能有更多得分机会,未来希望当作比赛的日常。

在近年强力棒球当道,盗垒、速度战逐渐式微的现代棒球中,陈晨威能跑出42次盗垒成功实属不易。陈晨威也相当谦虚地表示,自己在起跑时机、盗垒技巧等细项上还需要多加强,不想成为空有速度的跑者。

有趣的是陈晨威和兄弟捕手陈家驹是堂兄弟,本季两人数度在垒包间对决,陈晨威败在陈家驹手下2次,两人16日受访时刚好擦肩而过,陈晨威笑说2021年不想要再被堂兄弟抓到。

乐天桃猿外野手陈晨威拿下盗垒王。(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