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陳晨威本季跑出42次盜壘成功,以碾壓之姿奪下盜壘王。16日他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表示,盜壘就是為了讓球隊能有更多得分機會,未來會更加強在起跑時機、技巧,不想成為只有速度的跑者。

樂天桃猿外野手陳晨威拿下盜壘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陳晨威本季跑出42次盜壘成功,領先第2名的李宗賢高達16次,以「碾壓」之姿拿下盜壘王。陳晨威除了表示非常開心拿下盜壘王獎項,並直言盜壘就是為了讓球隊能有更多得分機會,未來希望當作比賽的日常。

在近年強力棒球當道,盜壘、速度戰逐漸式微的現代棒球中,陳晨威能跑出42次盜壘成功實屬不易。陳晨威也相當謙虛地表示,自己在起跑時機、盜壘技巧等細項上還需要多加強,不想成為空有速度的跑者。

有趣的是陳晨威和兄弟捕手陳家駒是堂兄弟,本季兩人數度在壘包間對決,陳晨威敗在陳家駒手下2次,兩人16日受訪時剛好擦肩而過,陳晨威笑說2021年不想要再被堂兄弟抓到。

樂天桃猿外野手陳晨威拿下盜壘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