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駒獲得捕手金手套獎,他也開玩笑的感謝記者惠賜寶貴一票。(圖/黃建霖攝)

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過去幾季因傷和調度問題,在一軍發揮機會不多,不過今年他再度擔任球隊主戰捕手角色,並且在攻守兩端都有精彩發揮,季後也獲得捕手金手套獎的肯定,個人睽違5年再度獲獎。

陳家駒曾在2015年拿到金手套獎項,那一季他出賽95場,也是生涯迄今出賽最多的一季。而2018年他則是隻打了13場,去年更是未在一軍出賽,因此今年能重新站穩球隊先發捕手位置,對他來說是肯定、也是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

談到獲得這個獎項,陳家駒坦言球季中根本不敢想,今年總教練丘昌榮為首的教練團給予他更多發揮機會,自己就是想平平安安度過這一季,很感謝大家的肯定。

今年總冠軍賽,中信兄弟打到第7戰後敗給統一獅,陳家駒認為自己在接捕的紮實度和檔球的功夫都有待加強,這也是自己未來自己在春訓要去檢討加強的一個部分。

陳家駒本季打擊率2成98,敲出48 支安打,其中有2發全壘打和16分打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