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驹获得捕手金手套奖,他也开玩笑的感谢记者惠赐宝贵一票。(图/黄建霖摄)

中信兄弟捕手陈家驹过去几季因伤和调度问题,在一军发挥机会不多,不过今年他再度担任球队主战捕手角色,并且在攻守两端都有精彩发挥,季后也获得捕手金手套奖的肯定,个人睽违5年再度获奖。

陈家驹曾在2015年拿到金手套奖项,那一季他出赛95场,也是生涯迄今出赛最多的一季。而2018年他则是只打了13场,去年更是未在一军出赛,因此今年能重新站稳球队先发捕手位置,对他来说是肯定、也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谈到获得这个奖项,陈家驹坦言球季中根本不敢想,今年总教练丘昌荣为首的教练团给予他更多发挥机会,自己就是想平平安安度过这一季,很感谢大家的肯定。

今年总冠军赛,中信兄弟打到第7战后败给统一狮,陈家驹认为自己在接捕的扎实度和档球的功夫都有待加强,这也是自己未来自己在春训要去检讨加强的一个部分。

陈家驹本季打击率2成98,敲出48 支安打,其中有2发全垒打和16分打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