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號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7點27分正式升空。(圖/達志/美聯社)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所創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其所研發的太空船「天龍號(Crew Dragon)」今日與NASA攜手合作,將4名太空人送上天際。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這次是SpaceX與NASA首次攜手合作載人升空,天龍號外形似膠囊,是以火箭為發射載具,這次與SpaceX所開發、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結合,並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7點27分於甘迺迪太空中心(KSC)完成發射,天龍號也與獵鷹9號火箭成功脫離,這次的行程目標是將太空人送到國際太空站。

這次參與任務的NASA太空人,分別是指揮官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沃克(Shannon Walker),另一名則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太空人野口聰一。

由於過往太空人要登上國際太空站的話,都必須仰賴羅斯聯合號(Soyuz)火箭才有辦法辦到。如果這次天龍號的試飛成功,將可以打破近十年來的情形。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如花」中風半身癱 神隱4個月近況曝…點名「這些大咖」低調金援揪甘心
《鳥來伯》國民媽2次抓姦!腥夫火爆嗆聲「她淚斬18年婚」 第二春竟遭狠拒
楊繡惠爆已癌末?師姐通靈「腸子都黑了」 盼遺照選這張、2遺願想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