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高爾夫四大賽的美國名人賽,臺灣好手潘政琮在最後一輪打出低標準桿四桿的68桿佳績,最後以278桿並列第七,不但是個人加入美巡賽以來的最佳戰績,也刷新了名人賽過去84年歷史裡臺灣選手的最低桿紀錄跟最佳排名,潘政琮同時取得了下一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明年將回到四月舉行。

(陳楷報導)

在奧古斯塔過29歲生日的潘政琮第一次參加名人賽,第二輪打出零柏忌的66桿躍居領先羣,晉級後第三輪74桿一度落居15位,星期天的最後一輪前面12洞兩次伯第兩次柏忌,但從13洞開始的五個洞抓了四個博蒂,最後打出68桿的單日最低桿佳績,名次衝到第七,也獲得了358417美金的獎金。


潘政琮賽後表示,開賽時幾乎無風,但是後九洞風勢變強,幸好自己的推桿非常順手。「原則上都按照自己的計畫走,能搶攻就搶攻,最滿意肯定是推桿,不管是救帕第11洞或者小鳥推桿都非常好。」連打四天奧古斯塔,潘政琮也說自己慢慢熟悉果嶺,桿弟也幫忙判斷坡度跟速度。「一百分吧!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名人賽,老實說這一整年狀況也不太好,這麼重要的比賽壓力這麼大,最後一輪打出負四,尤其是後九洞,信心大增,也很開心明年可以回來。」


在潘政琮之前,一共有八位臺灣選手打過美國名人賽,最佳成績是陳志忠在1987年的12名。陳志忠以後的33年,只有林文堂打過一次名人賽,今年潘政琮第二輪的66桿、最後第七名都是臺灣選手的新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