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高尔夫四大赛的美国名人赛,台湾好手潘政琮在最后一轮打出低标准杆四杆的68杆佳绩,最后以278杆并列第七,不但是个人加入美巡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也刷新了名人赛过去84年历史里台湾选手的最低杆纪录跟最佳排名,潘政琮同时取得了下一届名人赛的参赛资格,明年将回到四月举行。

(陈楷报导)

在奥古斯塔过29岁生日的潘政琮第一次参加名人赛,第二轮打出零柏忌的66杆跃居领先群,晋级后第三轮74杆一度落居15位,星期天的最后一轮前面12洞两次伯第两次柏忌,但从13洞开始的五个洞抓了四个博蒂,最后打出68杆的单日最低杆佳绩,名次冲到第七,也获得了358417美金的奖金。


潘政琮赛后表示,开赛时几乎无风,但是后九洞风势变强,幸好自己的推杆非常顺手。「原则上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走,能抢攻就抢攻,最满意肯定是推杆,不管是救帕第11洞或者小鸟推杆都非常好。」连打四天奥古斯塔,潘政琮也说自己慢慢熟悉果岭,杆弟也帮忙判断坡度跟速度。「一百分吧!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名人赛,老实说这一整年状况也不太好,这么重要的比赛压力这么大,最后一轮打出负四,尤其是后九洞,信心大增,也很开心明年可以回来。」


在潘政琮之前,一共有八位台湾选手打过美国名人赛,最佳成绩是陈志忠在1987年的12名。陈志忠以后的33年,只有林文堂打过一次名人赛,今年潘政琮第二轮的66杆、最后第七名都是台湾选手的新纪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