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高爾夫名人賽,衛冕的名將伍茲在標準桿三桿的第12洞,連續三次把球打進水裡,最後花了十桿才完成,寫下職業生涯25年來最糟糕的一洞,伍茲在今年名人賽並列38名,今年球季也到此結束。(陳楷報導)


名人賽場地的奧古斯塔俱樂部第12洞雖然是只有155碼長的三桿短洞,但是因為前方一條小溪流過,細長的果嶺前後又被三個沙坑包圍,後面是樹林,加上捉摸不定的風向,選手的鐵桿必須非常精準,被認為是球場最有名也最難打的一洞。


去年名人賽所有選手第12洞的平均桿數是3.34桿,最後一輪一共有九位選手在這裡吃下雙柏忌,包括當時領先的莫林納利、柯普卡跟波特都把球打到水裡。但是伍茲卻順利的一桿打上左邊果嶺後兩推打帕,成為他逆轉拿下生涯第五座名人賽冠軍的關鍵。


今年伍茲打完前三輪並列21名,落後領先的強森11桿,幾乎沒有機會衛冕,不過前兩次第12洞打帕,第三輪還一桿推進博蒂仍然相當有把握。沒想到星期天伍茲用八號鐵桿開得太淺讓球從果嶺邊滾回水裡,選擇罰兩桿後往前站70碼再開,還是滾回水裡。再罰兩桿後第五桿總算越過小溪落進後方沙坑,伍茲把球挖出沙坑,第三次掉進水裡。第九桿推桿又差十公分,伍茲25年職業生涯一共打了23789洞,第一次花了十桿才把球打進洞。不過這還不是第12洞的最高紀錄。1980年名人賽第一輪美國選手韋斯克夫曾經在這一洞落水五次一共打了13桿。


伍茲在剩下來的六洞抓了五個博蒂,最後以低標準桿一桿的287桿並列38名。賽後他表示12洞一直抓錯風向,而他今年的球季已經結束,明年伍茲將滿45歲,不過至少名人賽會回到四月舉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