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宝两岁总被小朋友欺负,被打被咬都不知道还手,只知道哭,怎么办,有时候被欺负身上有印子,也不知道还手,我孩子从来不主动欺负他人我觉得是对的,但被伤害却不知道反抗或者反击我觉得不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恳求各位过来人支个招,万分感谢!


惹不起就躲得远远的。不要靠近那些野蛮的孩子。如果在现场,就拉开宝宝,不要和那些人玩,或者你去凶那个小孩。我女儿之前也是,在外面被欺负,我在家教我女儿打他爸爸,现在只要我叫我女儿打她爸爸,她就会打,去到外面,有人欺负她,我就叫我女儿打他,我女儿就会过去打。不过我女儿从来不会主动去打别人,一直都是很温柔。


离这些垃圾娃远点。


她才两岁,是需要父母保护的。当她被打的时候,监护人应该立刻抓住打人小朋友的手,对他/她说打人是不对的,要道歉。然后安抚小女孩,说妈妈/爸爸…会保护你,但是我们也要离打人的小朋友远点,他打你你要打回去之类。不要责怪她。教育孩子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带宝宝在公司电影院门口玩那个充气城堡,闺女往上爬,爬到最上面的时候,一个两岁半 小女孩过来踩我闺女的手,等我闺女站起来又去踩我闺女的脚,我大声问她,为什么要踩我们,她没反应,也没有大人来管,我就推我闺女去滑梯滑下来,我本来就要原路下来了,看著她跟著我闺女后面就过去了,我急忙跟过去,生怕她再使坏,我刚跟进去,就看到她跟著我闺女后面要去推我闺女,我急忙一把把她推开了,这时候她家里人过来了,问我为什么动手,我当时就火了,我问她刚才我问她为什么踩我们的时候你不出来,现在出来干啥,我不推开她我闺女就被她推下去了,两米高的地方,我闺女一岁九个月,出事了她能承担得起嘛!然后她就开始各种不讲理了,我就能理解那个小女孩为啥这么坏了,子不教母之过!回到家真的气愤!当时真应该说话更狠一点,孩子坏都是父母没教好,自己在家不教就别怪别人帮你教,下次再看见她使坏,我不会推她,我会一耳光扇过去!也真的后怕,一个可可爱爱 小女孩,才两岁半,心思怎么会这么歹毒这么坏!以后也不能教自己家孩子能忍则忍了,遇见坏人就应该比她更厉害的对付她,才能不被欺负!


这么小的孩子不知道自我保护,父母如果在身边要即使保护,如果不在身边,要常常告诉他保护自己,虽然孩子还小,跟他讲了他也不懂,但是常常灌输还是有效的,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模仿能力是很强的。从心理上一定不要给孩子负面信息,比如很疼吧,你受委屈了等等,多传输积极的方面,比如,别人打人我们不像他学,我们要尊重别人等,可以给孩子讲道理,虽然他不理解什么意思,但是他能听懂你说的话,知道大概的意思是好还是坏,从小就要教给孩子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父母是最初的教导师。你不要著急,孩子不可能永远不受欺负,现在受欺负你能知道怎么处理,等上了幼儿园你看不见他,他受欺负你更著急。


孩子两岁,还是需要大人保护的时候,这会你出面呀,及时制止打人的宝宝,并跟她说明打人是不对的。她的家长在的话,可以严肃点跟家长沟通,要求家长道歉呀。

给孩子一个榜样,懦弱是没有用的,我们要据理力争,耳濡目染之下,宝宝也就懂了~


我最有资格回答问题。

楼上家女孩和我女儿每天放学会在一起玩会儿,她经常吼我女儿,命令女儿做这个不做那个的,非常反感。但是因为没有动手,所以不构成威胁所以没有管过,只当她性格不好。

后来有一天我女儿在玩她自己的滑板车,那个孩子上来就抢,我女儿就说这是我的,我还劝孩子跟她一起玩,后来她就打我女儿,我女儿还手,她扬起胳膊,使劲冲我女儿的头,啪!啪!两下打到了后脑勺,我女儿哇的就哭了。期间她妈妈还有奶奶都在,但是都没有阻止。

熊孩子都是熊大人教的,你自己不教好,我也没权利打她,但我有权利不跟你玩。虽然住的这么近,不好撕破脸,但是我肯定躲著你了,再找我们玩,我们也不跟你玩。


我女儿两岁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好像没什么好办法,现在四岁了,随著年龄增长,见识多了,就好多了。

大人保持情绪稳定,别吼孩子,和颜悦色,随时在身边保护。

然后就是多带出去玩,见世面,可怜我这么懒这么宅的人天天到处跑。

上幼儿园以后就好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