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茜上一次发行个人单曲,是两年前的《屋顶著火》。两年之后再听,这首歌曲依然还是潮流标杆,依然可以不停循环。

两年后,终于迎来了宋茜的首张个人专辑《VICTORIA》,整张专辑听完之后,我只想说,两年的等待,是值得的。

这次《VICTORIA》专辑的首支主打单曲,叫《Up to me》。从时间轴的角度来讲,这首歌曲和《屋顶著火》恰恰是两个方向。如果说《屋顶著火》代表的是未来,那么《Up to me》代表的就是一种复古,当然也包括著情怀。

《Up to me》有著九十年代的复古气质,摇滚律动干脆利落,电子音色恰到好处,吉他扫弦的突出,不仅让音乐有了一种特别Funky的味道,而且更有一种自然生长的活力。

《Up to me》是一首好听且记忆点鲜明的作品,没有拐弯抹角的技巧,近似哼唱的旋律,不仅简洁悦耳,也让宋茜的演绎,因此充满了情绪语言,同步了内心那种缤纷的色彩。

整首歌曲即使只听音频,都可以让人感受到横向和纵向的律动,能够让人同步宋茜唱跳时的样子。

当然,在复古的音乐基调下,《Up to me》同样也是一首有态度的作品。「看我超越自我,看我自信驾驭」这样的表达,配合作品流畅、活力的风格,确实能够最大限度体现出宋茜对于舞台、对于音乐自信、耀眼,而且「时尚永远无极限」的气质。

在《屋顶著火》推出后,我曾经说过,这是一首跳进人心里的舞曲,其实《Up to me》同样类似。这种舞曲类型的作品,并不仅仅只是一种肢体层面的动感,而是在动感中,同样包括了内在的情绪和态度,是另一种内心深处的发声。

而在我看来,以复古的《Up to me》作为专辑主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既像是一种音乐层面的致敬,也是一个新起点的出发,因为宋茜这次的新专辑,在音乐上不仅有时间轴意义上的多维度,也有音乐风格上的多维度。

去听整张专辑,就对了。


我这种路人粉都看不下去了

中午看到热搜,在宿舍外放,室友以为我在看那种非主流网红的歌

现在脑子里就一个词

「泯然众人」

真的挺让人失望的


给别的女歌手十年前都不一定会收这首歌吧,还主打??...不要尬吹复古了好吗?太土了整个MV也是土到发指,很难想像这和几年前的屋顶著火居然在同一张专辑....整个被外网嘲抖音风....这时候可能又有粉丝出来说这是几年前拍好的,拜托,人家蔡依林的大艺术家12年的MV你看看效果如何。


难听倒是不难听,粉丝说是复古风结合MV看确实是这种风格。

可能我觉得她更适合屋顶著火这种神秘高级?

总之希望茜姐不要浪费这么好的舞蹈功底了!想看她多出点劲爆舞曲(私心)


宋茜今天正式上线的首张个人同名专辑《VICTORIA》,从专辑的命名、艺人的造型照、再到唱片的整体概念,把「复古」这件事玩得相当成功到位。

首波推出的轻快主打《Up to me》,更是宋茜特意用心打造的复古都会电音摇滚曲风。为无数天后制作过专辑的金牌制作人陈俊廷老师,这次正是宋茜《Up to me》的制作人。在陈俊廷的保驾护航下,宋茜的独特个人特质,也在这首歌里呈现得更淋漓尽致。

「不用和谁比较,不为谁去改变,我就是无法归类」,正如在MV中多次出现的复古传统打字机,宋茜也想用这首歌告诉大家:请更勇敢、也更自信地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只要一切随心,总有懂你的人会认同你的。

作为首次与乐迷相遇的「见面礼」,宋茜更为舒展的唱腔,以及MV中越发洒脱自在的舞技,都是与胜利女神同名为Victoria的宋茜,最Up to me、也最超越自我的自信一面。「来一点缤纷的创意,盖掉灰色天气的压抑」,在一切都亟待重启的这个夏天,我们需要听宋茜的《Up to me》。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