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新聞女主播蕭彤雯已有14年資歷,待過各大電視台擔任記者和主播,後轉型當節目主持人;今(13)日她在臉書哀悼同行好友離世,才感嘆生命的脆弱,豈料,沒多久又接到另一名同事的噩耗,讓她難過地說,「13號星期五,真的是黑色的」。

蕭彤雯表示下午得知一名工作上認識的好友不幸過世,原本兩人每個月都有聯絡,聊工作上的事情,上個月更談到打算要合作,好友卻這樣先離開了;她也難過地說,「跟我差不多年紀、跟我一樣認真工作、跟我一樣拼著命在生活的女生」,這件事也讓她頓悟生命的脆弱。

她也替好友感到不捨,因為對方才遇到真命天子,更互訂終身,「老天爺怎麽就這樣捉弄人」,更覺得好友走得倉促,很多話來不及說、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完成;而蕭彤雯也提到,「從很多年前開始就這樣了。我工作的圈子,壽命特別短」。

最令人難過的是,蕭彤雯發文1小時後,又接到另一名昔日新聞台同事過世的噩耗,讓她心情相當不好受。許多粉絲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安慰,「人生不就匆匆忙忙走一遭,當另一種旅行吧」、「請大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家人」、「快樂珍惜過每一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