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影集「返校」在金馬影展播映,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今天與演員共同受訪。3人雖分別拍攝不同劇情,但事前花近5個月討論方向,希望觀眾欣賞角度能從原作遊戲「赤燭」出發。

電影版「返校」曾在金馬獎奪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獎項,被問到演出影集版會不會有壓力,飾演白教官的趙正平透露,自己是在影集拍攝殺青後才到電影院看,「我看完以後覺得自己要『出運了』。電影裡的白教官角色無法這麼凸顯,電影是1集,我們這個是8集,每個角色都更活靈活現。」

對於影集版會不會被認為與白色恐怖事件距離太遙遠,蘇奕瑄認為,其實重點應是被威權壓迫的感覺,「我認為翠華中學被規定不能做哪些事,也算是白色恐怖的延伸。若作品要切合歷史的話,娛樂性會少掉很多。」她表示影集並非歷史的教科書或紀錄片,應該只是讓觀眾願意藉由作品了解這段過程。

新科視帝姚淳耀在影集中飾演詩社老師,他透露以前就曾參與詩社,對於社團活動的景象本就熟悉,加上自己也曾擔任表演課老師,對於演出教師的形象也不陌生。

3名導演表示,事前就花了近5個月的時間討論劇本,雖然每個人負責執導不同劇情,但關於角色延伸及呈現其實早有共識。

「返校」影集將於12月5日於公視與Netflix開播。(編輯:屈享平)109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