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藍葦華在《俗女養成記》劇中演出「蔡永森」靦腆耿直的暖男形象,不過他表示未來想挑戰內斂、心機深沉的政治人物角色,「尤其扮演黑道跟刑警,這種反派的發揮空間很大,最想挑戰『總統』,把政敵一個一個剷除掉!」但肯定下一部戲想繼續跟「陳嘉玲」謝盈萱合作,「如果我們一起演戲,那我可以屈就副總統!總統給他當!」

藍葦華與謝盈萱在《俗女養成記》中共譜戀曲(圖/公視)

藍葦華回憶,《俗女養成記》中自己卡關的一場戲是與「陳嘉玲」的相親戲,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對話節奏緊湊。藍葦華認為這場戲「類似劇場式的表現手法,不像生活中會出現的對話」,光是在順台詞時就已經卡住多次。他笑說自己當下一直飆髒話、擔心會拖累劇組,導演嚴藝文鼓勵「當作來玩的,放輕鬆!」

陳嘉玲不計形象想破壞相親。(圖/公視)

藍葦華和劇中歡喜冤家謝盈萱同是魔羯座,他眼中的謝盈萱「難搞又好相處」,第一次見面:「大家都叫他『劇場女神』,我就想這個人不愛說話、應該個性很高傲」。但對戲的過程中,他看見謝盈萱注重小細節、關心拍戲現場的每一個人,全心投入拍攝工作,是「難得的合作夥伴」,相處之後更了解,謝盈萱拍戲空檔默默坐在角落,是擁有劇場多年經驗養成的「放空」方式。

藍葦華與謝盈萱在劇中飾演重逢的青梅竹馬,彼此扶持。(圖/公視)

一次拍片的空檔,藍葦華、謝盈萱與導演嚴藝文在回放剛才拍的片段,感性的藍葦華說「我們的合作會是逗點,還是句點呢?」希望聽見謝盈萱的回應、延續未來合作的可能,但只見謝盈萱與導演嚴藝文熱切地討論表演,根本沒聽見藍葦華說話,藍葦華只好默默離開:「謝盈萱常常這樣!都沒有理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