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其实就在于,题主觉得偶像练习生可能是一个只注重过程而不重视结果的节目。国内当下似乎没有idol一类职业的生存环境,不同于韩国的偶像、歌手、演员三者分明,国内似乎没有专门的偶像,只有偶像派歌手和偶像派演员,说得难听些就是靠脸的歌手和演员,而没有韩国和日本这样光明正大靠贩卖面庞、人设、舞台的专业idol。

而爱奇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要如何运作一个所谓的偶像团体?最后是否还是脱不开老套路,培养出一个个演员或者就糊了?


按照中国观众的当前接受程度,个人认为就算再怎么经营也不至于糊。

最害怕爱奇艺走老路子:抄袭

抄袭什么? 抄袭韩国团体的舞蹈,曲子,甚至到达MV蒙上脸别家粉丝都认不出是自家爱豆还是偶像练习生就真的非常尴尬了。

在团体出道时就陷入抄袭风波的话真的就是最烂的经营方式了。

题主说了中国当前暂时没有这一类职业的生存环境,可是,利益会趋势人们做出改变,催生出来的产业自然无可限量。

—————————————分割线——————————————

应该不会让他们往演员的道路走,按照现在这样,从国外买曲国内作词国外编舞的可能性更大,再加以张艺兴的指导(本人是艺兴所在团的粉丝,相信他的舞蹈功力足以指导这群练习生),怎么说也是可以成型的.


泻药 巡演这些一定要有还有粉丝见面会啊 各种各样的会 然后时不时再接几个广告 上几个综艺漏漏脸 出新歌了可能会去音乐风云榜(是这个对吧?)打打歌 不然新歌就没人知道啊 出mv了就在某台打打榜 油管什么的应该就没什么可能了 专辑也不太可能了 最多出个数字专 那这样的话应援棒也不会有啦 不过这样的话除了数字专和周边门票之外也没有赚钱的地方了啊 那爱奇艺搞这么大一场大龙凤干嘛 呃 我也不知道 不过爱奇艺这样做可能真的只求一个节目效果 最后出来的男团可能不会有101 202出来的那么大水花(期待打脸)演员的话就要看看经纪公司是谁了 如果是爱奇艺的话可能会搞个网剧的 合约期一到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分散人气 然后就回公司拉飞机 托航母(这个很难说) 不过只要这个组合解散 成员如果公司没经营好 消耗人气 最终只会埋没在人群中 (前提是出来的组合大火 国民男团)

最后爱奇艺没有和韩国公司一样的运作实力

--------——---------------------------------再安利一下腾讯的创造101 这个好像真的买了版权的 期待一下小姐姐们

中国没有像韩国有一套完整的造星体系,所以不可能有和韩国公司一样的运作实力。打歌舞台、年末大赏、打榜啥的都没有。而且吧这也只是限定组合。中国的偶像明星最后都去演偶像剧啦。其他火的方式太慢了。


仅个人观点 很难说吧,中国和韩国的消费方式不一样,c-pop(中国流行)和k-pop(韩国流行),感觉国内目前很火的TFBOYS跳舞也并不算是刀群舞吧,也没有韩国那些各种打歌舞台,但感觉也有很多人喜欢啊,成员也发展得很不错!年龄不大但也打下一片天,感觉这也是很难得的。所以说地方不同,需求不同吧! 来自初到知乎的00后小透明

肯定不具备

从节目中就可以看到 国内的练习生

和同龄的韩国练习生相比

差的不是一点两点一没有实打实的基础二没有强大的粉丝基础再加上练习生本身 说实话没有可塑性 也没有什么看点就算爱奇艺可以自己出团综出单曲出专辑一没有吸引力 二内地也没有这样的消费习惯和市场我倒希望中国的娱乐圈不要再跟著韩国走了大众审美和舆论走向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以上


谢邀

首先韩国有较为成熟的练习生模式。而且像sm娱乐公司在前期艺人身上投资多,且资金链完善。不好说爱奇艺有没有这个实力去运作,但是这种模式,中国之前是没有的,肯定不够成熟。

现在节目已经有了话题和热度,出道后的组合可能可以凭借之前的热度火一段时间,目前来看中国的偶像组合没有太长寿的。糊的话,不出幺蛾子,前期不至于。

据说,爱奇艺也并没有买版权。可能算是抄袭了。

反正不应该像现在这样运作

那肯定是不具备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