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兄弟,中俄一直都在学习美帝啊。

给你讲一个冷知识:在B1B服役前,中美俄三国大飞机的尾舱承力设计和B17是一样的。即便是之后,仍然都有很多型号雷同。

至于为什么,there is a long story……

中国的大飞机在运20上马前几乎都是全部师承苏联航空工业的,无论是运七运八运九轰五轰六,都是有苏联原型的,尾舱自然也是借鉴了苏联的设计,都是一个从外面看舷窗方方正正的小屋子。

而苏联的大飞机又是怎么来的呢?在卫国战争爆发前,苏联还是拥有自己的大飞机工业的,但是在战争期间,苏联几乎所有的飞机方面的资源都给了各类战斗机,中型轰炸机和攻击机,大飞机的发展完全被挤压。

战后,面临更加先进的美军轰炸机,苏联选择了采取「拿来主义」,直接使用迫降到苏联的几架B29进行逆向工程,自然而然也就拿走了尾舱的设计。

这样,经历了大量的改进和换代,由于对各类性能影响不大,三国都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中美俄的大飞机在经历了七十年的发展后,我们仍然能够在三个国家的大飞机上找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相同点。


建议题主去了解一下苏联时期的图-4,看看和美国的B-29是不是长得蛮像

要说这个「现在」,大概是说91年至今?

这几年中国有哪些新武器可以看看嘛

轻兵器方面是95步枪,03步枪,92手枪,QLU11狙击榴,04榴弹发射器等等

陆军装甲车辆是96A/B,99A,15轻坦,03步战,PLZ-05自行火炮,05两栖突击车等等

空军方面是枭龙,歼10A/B/C,歼11,歼15,歼16,歼20,JL-9,以及一堆高新机

海军经常亮相也懒得说了

中国要说仿制,最多的还是毛子货,比如JL-9,可以说是米格-21的徒子徒孙,还有当年的红旗-1等一系列武器,中国仿制美国货可算不上「一直」


来,来,你跟我说说什么中俄装备模仿美国了。


1、苏联解体了,这条研究线路没用那么庞大的力量支撑了。

2、海湾战争之后,战略战法发生深刻改变,武器装备会随著战法改变。美国的战法经过实战检验,成为世界主流。

3、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不需要或者无法支撑苏联当时大兵团、机械部队平推的的战术战略想法了。美国那种电磁压制,精确打击的战法更适合小规模战争。


bei逗了,冷战时期,原苏联航空工业也是跟在美国后面模仿,苏联的策略之一就是跟随模仿。冷战时期,美国基本是航空世界智慧的源泉和原创者。

Tu4,逆向工程的b29,扣留的一架迫降在海参崴附近的b29,由于工艺不过关,比人家还重,航程还近。

Su27对标的f15.

mig23对标的f111.

tu95-b52

tu160-b1


不过,,,,二战后的喷气战机时代,他俩最初的模仿对象都是德国,发动机技术都是来自英国。


苏联时期军费占比非常大,虽然苏联不统计GDP。苏联解体俄罗斯没钱了。现在中国的军费投入占GDP比重不到2%,而美国高达4%,而且中国并不是什么都跟著美国学,有部分军事科技已经走在美国前面。


谢邀 以下只是我个人的一些鄙见

1.苏联解体了,没钱了 科学家该溜的都溜了,苏联解体时留个俄罗斯的就是个世界上最大的烂摊子,重工业基地在乌克兰,农业基地在哈萨克巴基斯坦,伟大的苏联人民已经快被饿死了。人最基本的欲望之一就是吃饱肚子,军队把坦克飞机全都能卖了,更别说那些科学家了,于是许多科学家去了其他国家做贡献(比如下面即将出现的一个国家)毕竟填饱肚子才是第一要务 要知道开发一款脑洞大开的全新武器 不光要脑洞开的够大还要腰包里的票子烧的起

2 没有直接冲突了。战争就是科技的催化剂。正如邓爷爷说的,世界总体是和平的,以前苏联需要时刻和美帝博弈 所以双方都在不断的制服与反制服中较量,全新的武器都是在破解上一代的武器,并且双方信息不是透明的,尽管双方武器战略战术目的一样,但运用的技术都是各有各的脑洞。

3 实战经验不如美帝丰富。总说俄罗斯和中国在模仿美帝,不如说俄罗斯和中国是在追赶美帝,苏联解体后,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并且美军长年驻扎各个战区,实战经验反映出现代战争最需要什么,美国走在世界的最前沿,不学习美国学习谁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