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城市,二胎家庭,三代同堂。二宝刚出生。

目前住的是三室两厅一入户的高层,做了3个卧室一个书房。

考虑到两个孩子大了之后,都要有自己的房间,房子就不够住了。

目前看了一套同学区的多层洋房,复式,能做出五室三厅,还带一个大露台。价格是卖了目前这套之后?70万多。

目前纠结的点:

1,多层洋房已是精装,需要进行局部改造装修,耗精力,二宝还比较小,但比全屋重装省钱。

2,多层洋房交通位置没有目前便利,停车位远,步行到公共交通也远。

3,目前孩子还小,预计切实需要分房还要6年+(至少上小学了吧),是否需要现在就换房?以后再换,不知道差价会扩大多少,是否能接受。

4,洋房入住人少,也有电梯,能提供老人种菜养花空间,但面积大,可能也会带来其他生活成本提高(比如请保洁)。

5,目前自住高层户型很好,装修完备,自己设计自己监理的,卖了还是有点舍不得的。毕竟直接住入别人的房子,水电一些设计可能和生活习惯不和。

6,同学区大户型选择比较少,这套多层洋房户型出售的也很少很少(一年可能都出不来一套,但价格高卖的慢)

请大家分析一下,现在该如何选择?


有没有考虑过。现在不著急换,再在附近给老人买一套行了。两套房以后比一套大的更好置换有灵活性。如果经济宽裕,钱不是问题,那现在就换。房子再大都不嫌宽。


下午刚看完房,晚上就给我推送这个问题

,莫非知乎监视我?


手里有钱就再买个两居。钱不够就把现在住的做个抵押,有十年期二十年期的。

干嘛非要卖一买一呢。直接+1吧。而且,孩子大了要娶媳妇的,早点买了好传家。


同意楼上,如果资金相对充裕的话可以在二宝稍大些之后住一买一吧


同意楼上的,再在同小区买个两居,为分开住做准备。现在孩子还小你还感觉不到,等再过两年你肯定想分开住。正好现在的房子一家四口住,两居老人家单独住。完美。


按你目前的情况,实际上并不需要洋房,而且家里目前几年也没有需求,如果不是考虑投资和学区房等其他因素,单纯只是住的空间不够,完全可以在同一小区买一套或者是租一套给老人住,还可以兼顾带小孩,同时避免和老人同住产生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