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统一,还未登顶,影响无法做到无远弗届,很多时候被涂抹污名。

科技上不能领先群雄,军事上无法世界和平,经济上人均尚未到达发达平均水平。

脱贫尚未完全实现,还没彻底击溃疫情,粮食安全勉强保证,世界秩序不算太平。

千年雄关扑面而来,瘟疫和盗贼掏空著大明。古老的歌谣时时响起,那是先祖不屈的海东青。


贫富差距


中国既然作为一个稳定的国家,那就没有什么事情是「急需」改变的。

一个国家固然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完美,但某种急切的改变往往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无论别人告诉你任何稳定的国家进行任何「急需」的改变,请你想一下,这样的改变当前时间点的特定状态下是否有副作用,是否有过大的不可预知的风险,是否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对于一个稳定的国家而言,改变只能是缓慢的,除非面临危机火烧屁股,要不然不会有改变,也不应该有改变。

很多预言中的危机一般是不能取得绝大多数人认可的,你觉得有危机他觉得没有,一但直接进行改变,你和他之间就会由意见不合的矛盾转化成责任利益不合的矛盾。所以预言中的危机是没法引起改变的,也不需要引起改变,除非铁板钉钉火烧屁股的危机,才能且有必要引起改变。这是社会意志所决定的。


基础素质教育从小学到高中阶段改变学习观念,高等教育的质量特别是专科和边缘本科的教育,从教育上提高全民素质,其次是对广大农村进行扶持,不仅是经济上更是从素质上精神上改变理念,然后就是政府好好干实事把公务员群体作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集体而不是安逸的铁饭碗了

急需文化素质的提高,与学历无关。急需注重软体方面的提升,硬体这些年已经发展太快。


性教育.


科技创新还待改善

人才引进还待改善

人才培养还待改善

西部生活还待改善

市场转型还待改善

医药创新还待改善

基础教育还待改善

崇外思想还待改善

等等诸如此类.......

有改善的空间就要

改善

阻碍国家富强的就要改善

阻碍人民辛福生活的就要改善

多数人民不满意的就要改善。


心态

之前我们喜欢以别人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制定自己的标准,全面自信起来,让他们对我马首是瞻,但要防止自大。


合并行政区域,减少政府机构,提升国家管理效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