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馬來西亞籍長學大學鍾姓女學生在台遇害身亡一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嘉欽,親自南下處理後續事宜,除代表我國政府向被害家屬致歉,也要就治安作為、學生通勤路線安全提出改善,並協助來台的家屬處理後事。

丁怡銘表示,蘇貞昌除代表政府向被害學生家屬致歉,也要求相關部會就治安作為、學生通勤路線安全提出改善,並協助被害學生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丁怡銘指出,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個友善而進步的國家,發生這樣的治安事件,嚴重傷害國家形象,他要代表政府向被害學生家屬表達歉意,也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廣納各界意見,就校園周邊安全提出改善措施。

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學生28日晚間從校園返回宿舍途中,步行經過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遭陌生梁姓男子隨機以繩索勒住頸部並強拉上車,死亡後遺體被棄置在高雄市阿蓮一處山區。涉案梁嫌遭檢警逮捕,橋頭地方法院並裁定羈押。2020/10/31





相关文章